close

[玩的]中華航空 CI117福岡FUK→台北TPE

先跟大家推薦一下福岡塔,福岡沒甚麼高樓大廈,位於海邊高234公尺的福岡塔視野自然非常遼闊,真的是坐擁山與海的美景。

我們在傍晚上塔,目的就是想一次飽覽日景和夜景順便捕獲夕陽。

以下就是同一個角度,日夜景的不同。

[玩的]中華航空 CI117福岡FUK→台北TPE

[玩的]中華航空 CI117福岡FUK→台北TPE

福岡塔還有吉祥物,厲害了吧!

[玩的]中華航空 CI117福岡FUK→台北TPE

塔上人不算多,空間也算寬敞,還有沙發椅可以坐和放空,還不錯。

福岡塔的部分就用一張灑落在海面的金黃落日當作結尾。

[玩的]中華航空 CI117福岡FUK→台北TPE


正式來到此次北九州行的回程班機不專業簡單紀錄。

既然是里程票當然會跟來程同一家航空公司嘛~

話說福岡機場動線真的也是滿怪,要到國際線航廈還要在國內線這邊換巴士...

然後福岡的國際線現在是只有韓國仁川、台灣桃園跟高雄嗎?(誤

[玩的]中華航空 CI117福岡FUK→台北TPE

搭乘日期:2023.7.16
航空公司:中華航空
航班編號:CI117
機身編號:B18317
機型:A330-300
艙等/座位:16J
出發地 :福岡國際機場(FUK)
目的地 :台灣桃園(TPE)
登機時間:20:55

起飛時間:21:24
降落時間:22:24

國際線過安檢之後的商店,左右兩邊各只有兩三家,正前方還有兩家紀念品店。

請參考機場官方網站:

https://www.fukuoka-airport.jp/tw/map/index.html?floor_id=int_4f#box_int

其實選擇不多,但韓國人和台灣人在紀念品店還是大開殺戒。

[玩的]中華航空 CI117福岡FUK→台北TPE

J個冰淇淋在台灣大排長龍趨之若鶩的點是.......?

口味是不死甜滿高雅的,但值得花上百元排隊買一隻? 我個人是先不用啦。

話說,我原本在紀念品店要買拉麵即時包送家人,但好心店員問了一下:Taiwan?

我:はい(hi)

店員:(身後拿出小板板,用一種很慎重的語氣)No pork! Pork da me! 

我:「了解しました」(ryoukaishimashita)。然後轉身放回貨架上~

我當然知道豬肉製品不能入境台灣,但我不知道他即食包裡面有豬肉阿XD

其實店員大可不用管我,到時候入境台灣是我的商品要被丟棄甚至遭到罰款,但他的好心提醒讓我留下好印象。

 

今天當然也是搭乘老舊的A330回台灣嚕~ 這架已經有16.5年(2007年出廠)...

算了啦,能平安抵達就好(攤手),反正這趟也搭沒多久。

然後,走筆至此,我發現一件很驚人的事情!!!

這台飛機我2016年搭過去澳洲墨爾本出差!!!!!!!!!!!!(登楞!!!!!倒退三步)

[玩的]中華航空 CI058 墨爾本MEL→台北TPE

[玩的]中華航空 CI117福岡FUK→台北TPE

豪~有緣份阿(扶額)

希望不要等我姪女姪子長大要出國還要搭到你(我的老天鵝)....

還是等華航要汰除這批飛機的時候燒金紙捻香告訴我?(超大誤)

[玩的]中華航空 CI117福岡FUK→台北TPE

我開玩笑的,也許到時候汰除時,也會像747-400一樣,掀起風潮,

畢竟很多國人飛到日韓東南亞旅遊的美好回憶都是搭乘它們。

其實起飛已經稍微延誤了,不過一點點延誤不礙事啦~

不然直接延四小時也是可以(更大誤)

(反正我有機場接送(?)

[玩的]中華航空 CI117福岡FUK→台北TPE

SAY Goodbye~ Say Goodbye~~~~~~~~~~(張雨生歌聲)

奇怪的是,來程是從九州外海繞一大圈才降落,怎麼離場就直接起飛後右轉直接南下~
果然每個機場起降航路設定都有它的特色.....

其實不餓,但現在吃點東西有助於回台灣之後放棄行李直接好眠XD

 

[玩的]中華航空 CI117福岡FUK→台北TPE

本趟航班的選擇有豬肉漢堡排和雞肉唐揚飯(自己取的)。

[玩的]中華航空 CI117福岡FUK→台北TPE

唉呦~日本的餐點都好精緻可愛貌(手比愛心)

(意思就是一點點的食材放在大片留白的盤子裡感覺乾乾淨淨沒有過多醬汁湯水XD)→日本料理特色

[玩的]中華航空 CI117福岡FUK→台北TPE

不過這個沙拉有翠綠鮮脆的小黃瓜、馬鈴薯沙拉和蝦子,清爽好味道,整盤最好吃就它了。

然後華航跟五桐號合作的飲料和甜點都不錯,有機會嘗試的話個人不負責推薦。

[玩的]中華航空 CI117福岡FUK→台北TPE

法式傳統甜點「香檸蜂蜜瑪德蓮」,馳名的貝殼外型,扎實的奶香蛋糕口感,結合蜂蜜檸檬的清雅香氣。

它們官網是這樣介紹的,但實際吃是真的很清爽,有些微的高級感。

 

[玩的]中華航空 CI117福岡FUK→台北TPE

看到台灣陸地了~

這次回程繼續看「媽的多重宇宙」後半段....

但不敵睡魔和低劣的螢幕畫質,所以我還是沒有懂。

(直到前一陣子第四台重播我再看了一次才有點了解....紫瓊還是女打仔無誤阿,只是除了打還有愛就是了)

接近23時的桃園機場,許多往歐美的長程航班才正要準備開始任務...

話說,久沒出國,都忘了免稅店的位置。老哥交代要幫他買酒結果我一路直衝到移民官前才發現:

ㄟ!!!!怎麼要入境了,然後慢慢往後退,抓到一群正要去上班(?)的檢疫人員抓著問:

「不好意思,請問我可以原路返回嗎?我想去免稅店買東西...」

員工:喔...可以啊,就走左邊...(略帶傻眼的表情)

我就非常不好意思的一路靠左逆向穿越剛下飛機的大家回到免稅店完成任務......

 

arrow
arrow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