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載再開 希望能在2024農曆年前完結

應該是不會在農曆年前又出國......................吧?

(打開門看有沒有機票掉在地上(誤)


上面是J九州官方拍的阿蘇BOY列車高清無碼日版(廢話),下面都是我自已拍的[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畫質低劣一點,尚祈海涵XD

話說,在熊本站等待阿蘇boy進站,身為不專業火車迷的我,跟月台上說韓語的、操著粵語的、捲舌京片子的或是跟我一樣台灣狗語(?)的,手機相機拍個不停。

尤其車頭更是兵家必爭之地(?)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正當我跟旅伴輪流互拍時,耳邊傳出:「不好意思,可以幫我拍照嗎?」

ㄏㄟˊ~~~~~~~~~~~~~(日本綜藝節目觀眾驚訝聲)

阿蘇BOY官方網站https://www.jrkyushu.co.jp/chinese/train/asoboy.html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阿蘇BOY觀光列車車內外充滿可愛的小黑狗叫作KURO,敲卡哇伊~(手比愛心)(還是手指愛心?)(都可以啦)

是熟悉的台灣腔! 轉過頭去原來是一個年輕的小男生,開朗但有禮貌的提出了幫忙拍照的請求。

我:好啊!沒問題啊!可是我技術不大好喔XD

(我都是有拍就好...)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還好離列車開車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幫忙小男生拍了照,確認拍到他滿意的照片後我們才上車。

沒想到我們畫位畫到的是親子車廂....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對,能想像一個185的大叔感宅男坐在這麼口愛的座椅上嗎?

這很明顯一個是給成人另一邊是給小孩坐的阿!!!

我要靠窗的話我頭就靠不到椅背耶XD

那下面的腳墊我用不到啦!!!我紮紮實實整個腳掌可以貼在地面上還有剩好嗎!!!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親子車廂前方還有一個區塊擺設沙發,和....籠子?

是放小小孩在裡面嗎?XD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後面還有球池和迷你圖書室(?),但暫未開放。

事實上整趟班次直到我下車,親子車廂內的販賣部和後方的球池區都沒開放。

但一節不算長的阿蘇BOY我還是從頭到我探了一次險,每個車廂都去晃晃看看。

(後來發現,月台上的台灣男孩也在做一樣的事XD 我也發現他的座位了)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阿蘇BOY前後兩端均設有觀景車廂,能坐在這邊是鐵道迷的大確幸~

雖然沒畫到位但借我拍一下殼以吧?

一列車也只有不到20個座位,享有鐵道迷口中所謂的天王位。
(不知道能不能預約?)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這是一般席和...交誼廳(?)

中間穿插一下影片(堅持叫影片不是視頻兒)

單趟從熊本到阿蘇要約1.5小時,路線上還有嘉義阿里山鐵道也有的折返式前進。

(就是爬坡爬太陡,鐵路因為沒辦法爬上去,只好走到一半碰壁後原地折返繼續爬坡,也叫之字形或是Z字形折返,看不懂? 有影片說明!)

這是阿里山小火車的模型,完整且簡單的解釋了何謂折返式(或之字形)爬坡,同時也是俗諺「阿里山火車-碰壁」的由來~

(google過了,沒有比這段影片還簡單易懂的,如果有...........那就是我沒找到)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當天天氣陰陰的,但也正因如此,山巒間雲霧繚繞,和大晴天的風景另有一番不同景況。

其實整個阿蘇地區,就是在一個巨大的火山口上,不然怎麼會剛剛好外輪山剛剛好繞一整個圓包住現在的阿蘇火山呢?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而阿蘇火山口也是現存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口,從27萬年前不斷噴發至今,整個南北阿蘇(外輪山就是火山口邊緣)就在火山口內了。

所以,搭火車過立野站(新阿蘇大橋附近)就是進入世界最大火山口了,而事實上,阿蘇火山(中岳)2021年就有噴發過。

但通常火山噴發都會有一些徵兆,日本政府也嚴密的不斷監測中,當然阿,火山口旁邊住那麼多人,熊本也不遠。

所以也不用緊張啦~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新阿蘇大橋

列車再往前行駛就進入世界最大的火山口了。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到阿蘇站了,我開口問剛剛請我們幫忙拍照的男生要去哪裡?要不要一起走?果不其然大家行程都一樣XD

於是就像RPG英雄冒險遊戲一樣,旅伴+1。

是說吼,要上去阿蘇中岳火山口還真是麻煩,要先搭火車到阿蘇站之後,轉公車到阿蘇山上廣場站,再轉接駁車上到火山口。

圖說如下: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Source:小布少爺阿蘇火山一日遊,11個必遊景點、美食地圖、交通、行程規劃介紹

三趟轉兩次!!! (如果是上班要這樣轉應該會離職吧?)

而且轉車的地方都會當地土產或是紀念品的賣店XD

荷包不看緊一點不行!!!

比起小布少爺還幸運的是,我們有上到中岳火山口!真的太LUCKY啦。

在接駁車下車後會看到路上有一間間的碉堡狀建築物,那就是讓你在火山爆發來不及逃時躲避用的。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根據我們實地訪查,裡面還有避難的頭盔....也可以臨時躲雨用(?)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不過還好造訪的那天天氣有點陰,其實已經算是運氣不錯,沒有下大雨。

我們這趟旅行已經因為九州大雨打亂很多行程了XD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不過其實中岳上面也不是只有一個火山噴發口,大大小小有好幾個,有的比較冷靜,已經因為大雨而積了水。

有的則還在苟延殘喘,不斷冒出白煙,而這些煙不是單純的水蒸氣喔!!!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裡面含有硫,所以會有點臭味,陽明山的小油坑也聞得到,如果呼吸系統不好的自己斟酌一下....

火山口邊都是這種火成岩沉積而成的土壤,因為不斷噴發不斷侵蝕,不利植物生長。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火山荒原告示解說牌。

其實上來阿蘇火山中岳火山口,周邊就是黑壓壓的一片,寸草不生,然後可以看到很壯觀火生生的火山口蒼涼景象,

可以說是地理課本的實地體驗。在這邊幫原本獨旅的旅伴拍了不少照片(好不容易有人幫他拍所以拍一個夠本?XD)

後來聊天才知道他是小兒科醫生,把累積的假期安排成一趟九州獨旅。

(後來看他IG他又出了兩三次國!!!好羨慕(?)XD)

接駁車上都是熊本熊~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從中岳火山口下來還有時間,所以我們在「草千里」站中途下車。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草千里作為往返阿蘇中岳的中途站,有賣店餐廳和廁所,但其實廣闊的草原也是很適合在這邊停留一下。

我看之前好像還有人在這邊騎馬?

這邊還有阿蘇博物館,有興趣的朋友可購票入場,我們.....沒進去XD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那天下午風真的很大,加上又是陰天,我就這樣看著山嵐迅速的掠過山頭,還好風大但不冷。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好像有點類似中國塞外風光,風吹草低見牛羊,蒙古大草原的感覺(?)。

不過因為最近下很多雨,所以草千里的路徑有點泥濘~

加上疑似有馬糞(?),所以我們走路有小心一點。

但這邊的風景真的是令人心曠神怡。

(動力火車的《當》可以來這邊拍MV吧?哈~啊哈~啊哈啊哈啊哈~~紫V葳~爾康~)

(是否洩露年齡???)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回到阿蘇車站時間還早,我們三個人打算前往神社。

也是搭一小段公車而已。搭乘公車往神社路上時,公車還繞進去當地一家醫院。

在台灣大家對大醫院前設有公車站應該不意外,但這邊公車路線是直接開到醫院的大廳前面!

公車開進醫院停車場後,繞行停車場,站牌就設在醫院的門口!!!

真的非常體貼!但也讓公車路線非常彎繞。

台灣醫院的大廳通常設在臨大馬路邊,也不大需要公車專程繞進去就是了~

(掛號取藥得來速?)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不知道是否因為阿蘇神社尚未重建完成還是其他因素,我們到訪時空無一人,原本還以為未開放,

但其實根本不用買票。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後來發現主殿尚未重建完成,也難怪門可羅雀了。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雖然貴為阿蘇神社的主殿,但原本的主殿看起來真的非常有歷史感了。

在比較靠近馬路的地方好像蓋了一座嶄新的建築。

裡面設有觀眾席和舞台,以後可能會有相關的表演?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我也不知道~

但地方需要創生,這邊人民與火山共存共處的故事肯定是可以好好包裝、好好敘述的。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連帶商店街也是空蕩蕩的~雖然有營業的商家不算多,但馬肉可樂餅有開已足XD

沒有遊客的表參道也顯得更加悠哉好逛。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傳說中的馬肉可樂餅!!!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恩...不跟你講是馬肉可能也是吃不出來(?)

硬要細品的話,可能有點介於牛肉和豬肉間的味道(??)

畢竟都打成肉末了,說是人肉可能也...(喂!!!!!!!!!????)

我的意思是,肉質都破壞成這樣還醃漬過了,很難吃得出來是甚麼動物吧~

當作嘗鮮嚕~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再來一根明太子醬烤飯條(?)

人少的好處就是幾乎不用等,但壞處就是要等(嗯?)

點餐結帳不用等沒錯,但店家因為來客比較少的關係,都不會預先準備好食材,

所以幾乎都是現點現做,想吃就要等。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喝了應該是不會變文豪的文豪之水。

反正這條商店街旁邊有很多這種泉水可以讓你飲用,可以變有錢~變健康~

有沒有效果......目前我是還沒變有錢,應該也還不是文豪.....大家可以當作解渴用啦!!!

 

就在我們逛完商店街要到神社前站牌搭回程公車時,發現站牌旁一個賣小點心的鋪子。

我們基於好奇進去三個人各買了一個吃,一邊吃一邊站在站牌旁等公車。

結果突然下起大雨,只好閃身躲雨,正要打開那間小舖子的店門時,中年老闆大聲喝斥說NO!NO!NO!

我心裡非常不爽,我手上還拿著你的東西,店裡借我們躲個雨也不行嗎?

他的店不大,就是備餐台外有個拉門,備餐台旁邊有的小空間大概兩三坪大,讓等候取餐點的人有地方站。

好吧~不給站我們只好蜷縮在門外的屋簷下等公車。

心裡正因為老闆的反應感到不快,沿著街道走來兩三個看起來是國小低年級下課的小朋友。

「空尼基挖~」大聲的對我們打招呼!

我們三個人有點反應不過來,但也禮貌性回應了。「你看這是我的魚喔!」其中一個小男生說。

然後小朋友講了韓語XD

我不會日語,所以再來我交涉不能XD

後來旅伴跟我說,可能是老師有交代路上看到人要打招呼吧! 

所以,那三個小朋友才會對三個剛剛被轟出店門正在躲雨的三個從台灣來的大哥哥(?)(真敢講)打招呼,還簡單分享了他在雨天抓到的魚

真是心情三溫暖。

 

[玩的]202307北九州8日遊之阿蘇BOY號親子車廂又好吃

老闆也許是因為之前的不愉快經驗,阻止了我們只是想躲雨的意圖;小朋友也許是看到觀光客,就以為我們應該是來自鄰近的韓國。

短短的幾分鐘,也許證明了,不用經過歲月和社會的摧殘,我們都是視覺動物,還會迅速的把人貼上標籤。

沒有完美的旅程,只有每個人不同的體驗。這不就是旅行嗎?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