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不見,終於重啟紀錄

聲明一下:本部落格僅供個人紀錄。


這是一趟非常臨時,在出發前48小時才開立里程票的旅行。

只能感謝華航(?)放里程票放的相對大方,本來計畫是要去東京的,但是東京回程沒有里程票,所以改去很久之前就有計畫要去的北九州。

ci116.jpg

搭乘日期:0708
航空公司:中華航空
航班編號:CI116
機型:A330
艙等/座位:20D
出發地 :台灣台北TPE
目的地 :日本福岡FUK
 
20D是走道位,所以這一趟就沒有起飛影片了。
 
登機時間:16:00
後推時間:16:41
起飛時間:16:58
降落時間:20:00

DSC_1157.JPG

這趟連護照都是加了900元加速件在三天內趕出來的,中華民國只剩下國字,沒有英文。

反而是台灣有英文TAIWAN。

(阿不好意思 熱騰騰新版護照第一次看到)

 

今日執飛的是B18316,機齡有16年了,都快成年了阿~(誤

DSC_1160.JPG

現在華航也是把"相對好"的座位,例如緊急出口位和前面一些的座位設定為加價座位。

緊急出口位要花一千多,其他前面的經濟艙座位可能要花四百多台幣才能加價選位。

可能依票種不同而有所不同,甚至像拿里程票的座位能選的就更少。

在報到的時候我還傻傻地問地勤:請問緊急出口位或是靠窗還有空位嗎?

地勤:因飛機配重,那些位子都被鎖住了喔~

然後上飛機的時候明明就空的...........配重是配個寂寞嗎?

DSC_1161.JPG

不知道這個台灣風牌樓的門能不能打開?

因為飛機配重所以限制座位,我還是第一次聽過,

但上飛機後看到那些所謂的「優選座位」是空的...

我只好厚著臉皮問了剛好(ㄉㄠˇㄇㄟ ˊ)經過的日籍空姐,問她我能不能換去前面靠窗的座位?

她帶著甜美的微笑略顯微微尷尬的說:等飛機起飛時就可以~您有預點特殊餐嗎?

我:沒有!輔以滿意的笑容回應。

更感動的是,在飛機飛平不久,我還在猶豫不知道何時該換過去時,她主動走過來說:

「可以換過去了喔~^_^」宛如天籟。

本來想寫讚揚信的,但是航司之所以設定優選座位要加價才能入座,

如果每個乘客都效法的話,不就讓利潤減少,客艙秩序大亂?

所以...該寫讚揚信嗎?

DSC_1162.JPG

睽違三年的機窗景,再也不是用清潔劑罐子假裝出國,而是紮紮實實看得到碩大引擎和移動中的藍天白雲

DSC_1163.JPG

還好跟五桐號合作的甜點不用加熱,不然只是添空服員的麻煩XD

官方說明:法式傳統甜點「香檸蜂蜜瑪德蓮」,馳名的貝殼外型,扎實的奶香蛋糕口感,結合蜂蜜檸檬的清雅香氣。

滿中肯且貼合實際的。

主餐是雞肉飯和豬肉麵,照燒雞肉飯微微辣,很對我的味。

DSC_1164.JPG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在派餐前後的飲料服務消失了~

是因為航程只有兩小時的關係嗎?

DSC_1165.JPG

隨著航機逐漸接近九州陸地,外面的雲量越來越多。

飛機緩緩下降卻也開始顛簸起來,彷彿暗示了此次行程的多舛。

下降過程中還打轉了一圈,果然後來航跡圖證實了我的體感無誤。

(我猜是因為天氣狀況,所以需要多等一下再降?)

雖然VOD系統早就提醒我,「媽的多重宇宙」因為航程時間將無法播映完畢,

但其實我看到一半就覺得,即使它完整播完我也看不懂XD

DSC_1168.JPG

底下是睽違三年的降落福岡機場影片,不嫌棄手機畫質差的話請慢用。

這雨勢看來不大,但後來我們是親身體驗了這雨的威力。

降落後航機脫離主跑道,回頭一看後面還有兩架要降落,一架全日空等著要起飛。

還真是繁忙。

福岡機場的國際航廈和國內航廈是分開的,還要搭乘免費的接駁巴士才能到國內航廈再轉地鐵進入市區。

但地鐵只要兩站就到主要車站~真的近。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在福岡機場擴張計畫中也沒有打算用軌道運輸連接兩個航廈,

私以為,類似航廈電車或輕軌會是比較經濟環保和便捷的選項?

接駁巴士上面大行李放置空間還是有點侷促。

Anyway, 啟程探索北九州了!一緒に行こ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岡 中華航空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