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

真的是一大早

超冷的,我們就起床出發要往這次美國行的重點之一:Windy City 芝加哥 出發了

 不過,我們的交通工具是:火車!

DSC07687.JPG 

不好意思喔!~有點晃XD

 美國火車因為使用寬軌(1435mm=1.35公尺)比台灣的寬一些(台灣1.067公尺=1067mm)

所以鐵軌比較寬,自然車廂就比較寬嚕。

但是卻沒有全部電氣化,所以還是用看起來非常強而有力的柴油火車頭。

這一列車只有六節車廂,還有一節是餐車+商務艙。

去程的時候我沒到餐車去逛逛,回程的時候倒是有去拍了張照片。

餐車的服務阿姨還說:我可以幫你拍一張阿!(我害羞>/////<)

芝加哥旅圖.bmp 

這班列車是從右側的Pontiac經底特律開往芝加哥(圖中亮紅色路線)

不要看短短一條紅線喔!這樣子從Ann Arbor到Chicago要約4小時多!(以營運速度80m/h,約130km/h...比自強快)

在美國,火車站可大可小。

小的像Ann Arbor只有一個月台一條軌道,一間小小的站房和候車室。每天只有三班車。

DSC07684.JPG 

而且還沒有剪票閘門喔,要進就進要出就出。

但是美國火車票不便宜就是了,Ann Arbor→Chicago單程要29美金

(等於屏東到基隆的距離要近台幣一千元)

而且,不像台灣買票根本不管你的身分,你只要有錢買了票就可以上車。

在美國買火車票是要驗ID的,幾乎就跟坐飛機一樣。(只差沒有嚴格安檢)

所以這一趟出門我有帶護照給他們查驗,在車上還有國土安全部的人要驗。

近五小時的車程,大家是各顯神通打發時間,火車上是有插座啦,但我沒帶筆電XD

既然剛剛有提到,車廂比較寬的話,當然座椅也比較寬啊。

DSC07703.JPG 

快到芝加哥了,經過白襪隊的主場。

還要記得調整手錶,因為跨了一個時區,芝加哥時間慢底特律的時間一個小時。

(美國真的很大~)

DSC07709.JPG 

芝加哥聯合車站(超大!)

至少有二十幾個軌道、十幾個月台吧,搞得好像國際機場一樣。

下了車,就開始芝加哥市區巡禮嚕。

我們先到千禧公園(Millennium Park)

既然到了這個公園,就不能錯過這個大豆子!!!

http://toybirds.blogspot.com/2006/05/blog-post_30.html

上面連結有詳細介紹XD

DSC07728.JPG 

這個設計真的很巧妙~

把大樓都拉進來跟大家一起輕鬆合照了

然後去逛了一下當代藝術博物館

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歹勢嚕XD (就很藝術嘛~你知道的)

接下來是逛西北大學的校區

DSC07741.JPG 

從西北大學校區遠眺芝加哥,這不是海邊...我再說一次...= =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再加上很冷,"湖"風呼呼的吹~所以拍照品質請多多見諒XD

閒晃了一下西北大學之後,我們回到市區,先到旅館Check-in以後,再去搭船遊河。

DSC07748.JPG 

Embassy Suites

這間旅館很棒喔!不只是地點在芝加哥市區內,房間還很大。

強者我朋友在 Priceline標到76.5美金一晚,有小客廳、浴室和King Size的床、液晶電視和普通電視、免費早餐。

很大一間就是了XD

雖然想在旅館房間混久一點,但是我們遊河的船快要開了,所以得要加快腳步上船了!

在芝加哥搭船遊芝加哥河是遊覽芝加哥必要的方式之一!

因為在船上會有導覽員跟你解說每一棟特色建築他的故事。

DSC07753.JPG 

有點晃喔XD 不好意思

右邊圓圓的那一棟是停車塔喔~很有特色!

芝加哥河遊完,如果是買90分鐘的行程的話,船會通過閘門到密西根湖上去

(超冷的!但是很美)

DSC07765.JPG 

再度對於船的搖晃造成相片品質的不佳感到抱歉XD

總之你們看照片也應該能想像夜景有多漂亮吧...

(不能嗎?QQ 自己去google啦!好歹也是冒著寒風拍出來的~)

遊船上除了上層甲板可以恣意賞景,不受玻璃侷限以外,

下層甲板還有密閉空間附吧檯讓乘客可以免受風吹透過窗戶賞景。

到湖上時,因為上層甲板只有我和朋友兩三隻小貓,連導覽員都說:等一下湖上太冷,我們到下面去吧。

XD 哇哩咧

所以一度船的上層甲板是呈現空空如也的狀態...

結束這趟浪漫卻寒風刺骨的遊船之後,用完晚餐便回到飯店休息嚕~


會想要來芝加哥,很大一部分是因為這部電影↓

 

二見鍾情( While you were sleeping)

所以聰明的讀者應該就猜到了

沒錯!那一個車站我也去朝聖了~XD

DSC07791.JPG 

 劇中珊卓布拉克就是在這個車站售票,當然他現在不在啦XD

現在很多閘門都變成電腦化了(畢竟電影距今已有約13年)

這個EL Train是芝加哥很重要的通勤工具之一

可是也是很大的噪音來源XD

因為他的結構體都是用鋼鐵,所以火車經過真的超吵的啦!!!

但是穿梭在芝加哥眾高樓間的EL Train,在車廂裡卻意外的安靜,

而且是在芝加哥不管是遊覽或工作很方便的交通工具。

DSC07795.JPG 

這裡就是電影場景~但我不想跟男配角一樣跌下去XD

五條EL Train的路線在芝加哥市中心形成環狀線(The Loop),但要注意的是,必須換線才可以搭成一圈。

還要認好五條路線的列車,不要搭錯線嚕。

第二天的重頭戲:Sears Tower(希爾斯大樓)

目前是美國最高,世界第二(杜拜塔不算,僅次於台北101)的大樓。

((杜拜塔還沒完工嘛~))

Sears Tower有108層,442公尺高。每天有超過上萬人在裡面辦公~其餘詳細的介紹請看下面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F%8B%E8%90%8A%E9%9B%86%E5%9C%98%E5%A4%A7%E5%BB%88

上去樓頂也要安檢(美國人真的很愛安檢XD)

還有介紹芝加哥歷史和大樓的簡介電影

其中有一段電影裡旁白提到世界最高樓的競爭時,說完2004年台北101落成變成世界最高樓後,說

"還好有電視發射塔,讓我們保住世界最高建築的頭銜"

我噗哧出來XD (電視塔要幹嘛XD讓大猩猩爬的時候有得抓嗎?XD)

接著就是超快電梯後到達塔頂觀景台(Sky Deck 15元美金)

DSC07799.JPG  

這個可以橫跨四州的(不是四周!是四個州!!!)的View真的超讚的!!!15美金一點都不貴!!!!

而且說真的啦,台北101是最高建築沒錯,但是景觀真的大輸Willis Tower!

光是芝加哥所有的大樓都在你腳下的感覺,加上整個大芝加哥好像是你玩模擬城市的一部分一樣。

腳底下車水馬龍還有行人來來往往,更別說一望無際的密西根湖也構成這令人讚嘆的美景!

整個芝加哥市盡收眼底~

DSC07800.JPG  

我覺得很慶幸我選擇上來Willis Tower的觀景台,而不是上圖最左邊黑色那棟約翰‧漢考克(John Hancock)大樓。

因為John Hancock不但比較矮,有些角度還被其他高樓擋住,景觀應該不如Willis Tower來的漂亮。

當然如果你有錢有閒可以兩個都上去啦XD

可是,Willis Tower觀景台還有一個噱頭─透明陽台!!!(The Ledge)

DSC07807.JPG 

是的!記者謝小達站在距離地面超過400公尺的街道上空報導

像這樣往觀景台外延伸的透明陽台共有三個,極度挑戰你的懼高指數!!!!

我看到好多人都用腳尖測試一下才敢踏進來XD

林盃是沒在怕啦~

一來我是覺得不可能摔下去,二來反正我孑然一身,掛了就算了XD

這個踏進去真的超HIGH的...很好玩

我幫一對印度夫婦拍照,也讓另一對印度夫婦幫我拍照...

據說,晚上在觀景台的夜景更是一絕,不過那個夜景照,你們可以自己GOOGLE啦XD

我沒辦法在上面待那麼久,因為回 Ann arbor火車七點就要開嚕~

DSC07815.JPG 

這是剛剛答應大家的餐車照片~

其實賣的東西一點都不貴@@ 而且一般常見的零食、速食、飲料甚至酒類都有。

但是和台灣不一樣的是,販售的是歐巴桑級的阿姨,而不是小姐XD

但是他真的很親切喔~

途中火車停小站時,還會特別廣播會停幾分鐘,想要抽菸的旅客請到哪一個車廂外

這樣才方便工作人員提醒大家要上車了~

回到Ann arbor就已經接近午夜了~吃個泡麵就上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