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愛美食 熱愛美食 沒有美食就吃不下飯就睡不著覺甚至就活不下去的美食癡美食狂
各位饕客朋友 大家好 打給赫!

今天 偶又要來介紹一家好吃的小店了 在逢甲商圈喔 喜愛麻辣、重口味的朋友尤其不能錯過阿



這家小攤子就在地球村逢甲分校前的空地 
看不懂上面地圖就看地球村的:http://www.gvo.com.tw/school_35.htm

叫做「成都麻辣串」

成都是四川的省會 所以看攤子名也知道 不辣不行阿!

上次光顧是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一一""

不是啦 是在學校唸書唸很晚 又適逢寒流來襲 所以買了一串豆腐 15元

跟其他人動不動就上百元的購買 我區區15元的豆腐 老闆娘還是煞有其事 小心翼翼的燙熟後

我:「不用袋子了!我馬上要吃。」

老闆娘:「要啦!不然會弄髒衣服喔!」

^^ 寒冬夜裡 不只是微辣的豆腐串 溫暖了口腹 老闆娘的貼心 比一杯不貲的拿鐵更能溫暖人心

今天。

難以忘懷香辣濃醇的湯頭,專程跑去跟老闆娘「交關」了。

站在攤頭 用手機拍下了這張照

還好沒閃光燈 不然老闆娘會不會以為我是警察來取締的XD

老闆娘說 我是第一個客人 所以有優待

我:「那我以後在這裡搭帳棚來等你好了XD」

中藥夾雜濃郁湯頭香味撲鼻而來 朝天椒、花椒 分子在鼻腔裡活躍、刺激

恰如其分卻互不相讓


超好喝的湯頭 裡面應該有加安非他命吧= ="" 會上癮

沒有可能會讓你腸胃革命的辣油、也沒有其他多餘的佐料

湯鍋裡浮著的是許多中藥材 我不懂中藥 我只知道....好香

我挑了一串豆腐(15元)、一包高麗菜(15元)、一包科學麵(15元)、一串豬肉片(15元)

阿不過老闆娘 "縮",偶素第一個"人客",所以加送一串豬肉和鴨血啦 嘿嘿嘿...賺到

在老闆娘準備我點的東西時 和老闆娘閒聊 老闆娘也是「嗜辣一族」 也很喜歡吃鼎王

她還說鼎王精誠店比較好吃XD 

不過 拿了這一袋麻辣燙 迫不及待回家打開來 除了超香的香氣以外...
老闆娘!你給的碗不夠裝啦= ="

你可以看到 靠近筷子的是鴨血 高麗菜 科學麵 和凍豆腐(豬肉片夾在高麗菜和豆腐間XD)

湯頭完全沒有油!超香超好吃!

而且裡面會有一些花椒 和朝天椒 咬到也不辣!反而香氣會瞬間充滿鼻腔 有吃過正統川菜的話 
應該知道花椒的香

凍豆腐的孔隙吸滿濃醇湯汁 ....就連豬肉片老闆娘也是涮過一下就拿出來 

因為是外帶 所以還可以用餘溫讓豬肉在回家時剛好熟透 
一點點的油脂加上結實的瘦肉 很滿足阿!

一家有賣麻辣食物的店 鴨血絕對是其中的主角。成都麻辣燙的鴨血雖然不如麻辣鍋店的
大塊和圓潤飽滿

可是 麻辣鍋店的鴨血 因為大塊 有時候咬下去不見得是你眼前那鍋湯汁的味道 

這邊的鴨血 小而美 我吃到的每一塊都有入味 雖然不會在口內「爆漿」 
但是 20元的鴨血耶!超越了他的價值了。

吃完這一碗 20度的寒冬卻讓我只穿著背心在寫這篇食記 口齒餘香 鼻頭額頭都冒著汗

而這種辣是讓人很舒服的辣 很溫暖 我現在只後悔我為什麼不買七串100 = ="

大家如果有到逢甲夜市 拐個彎到地球村前面看看 如果覺得我言過其實 
買一串15元試試口味也好 

不騙你啦 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