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DET-AMS-BGO  

祝大家中秋愉快~本文要跟大家分享我首度跨越大西洋的這趟航程~如上圖↑(勘誤:底特律有兩個機場,我轉機的機場簡稱應該是DTW)

IND=印地安納波里斯Indianapolis、DET=底特律Detroit、AMS=阿姆斯特丹(荷蘭)Amsterdam、BGO=卑爾根(挪威)Bergen

第一段搭乘的是達美航空小小的子公司~航班DL4929 看起來好像是CRJ?

DSCF0287    

應該是吧?XD 看有沒有強者可藉由這麼小的一點點線索就找出來機材

當我在印第安納國際機場報到時,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一位達美航空的大鬍子地勤幫我check-in,我買環球機票自然不可能把所有機票都印出來帶在身上

萬一不見不就後面都完了? 所以我只給他這張環球機票的訂位代碼+護照,我的行李也可以直掛到挪威卑爾根。

行前為了以防萬一,我還特地將歐盟給中華民國(台灣)免簽證的說明印了下來。就是怕地勤人員不知道。

果然~這位大鬍子地勤可能是比較少碰到從印第安那要飛去歐洲的台灣人吧? 確認了好久

不過他的態度非常和善,他只是再三的向無線電那頭確認"Taiwan citizen.....China? from Taipei...."

(╮(╯_╰)╭光聽這樣就知道他遇到啥麻煩了)

不過值得肯定的是,他在冗長的確認當中先幫我把行李托運,爾後再跟我要了護照和訂位代碼而已,

接下來就沒再問我任何問題了~(不過我聽到他和無線電那頭的對話,我偷偷遞給他歐盟免簽的聲明....

不知道有沒有幫助他釐清就是了XD)

DSCF0286  

有找到我的航班嗎?:P 

短短一小時半不到的航程,機上自然是也沒啥服務啦~

我記得好像只有走一次飲料+兩片餅乾XD

通過嚴格的安檢之後,我就走到登機口等飛機了

印地安納波里斯國際機場不算是大機場,但是動線還滿清楚,就只有兩個衛星樓,

但是都會到中間的大廳匯集~不管是到達或是起飛(不過國際線抵達好像是在樓下的樣子:P)

DSCF0229  

我覺得要在這邊迷路可能有點難度?

喔~在美國機場,請勿讓行李落單!!!

也就是說,人在行李在,請不要讓行李孤單的待在那邊無人看顧(Unattended)

是會被巡邏巡很勤的機場工作人員大喊"這是誰的行李阿~"

不只我被喊(我只是去買個東西說QQ),好多人都被喊~

這個機場的小吃部以及提供的各項服務請參考下圖↓

DSCF0230.JPG

我已經忘記我朋友跟我說哪一家好吃了~"~ 

下圖是印第安那機場行李轉盤區.....好空曠XD

可能沒有甚麼國際線航班吧~(應該都在底特律轉進來 不大會直飛這裡吧)

DSCF0225.JPG  


經過一小時半飛行,飛越過美國中西部大平原,一望無際單調且遼闊的景色後

到達底特律機場。

DSCF0223.JPG  

這是夜店風嗎?= =

底特律機場很特別的一點是,他有兩個航廈間隔著一條飛機的滑行道,所以用地下道來連結~

看一下他們官網的簡圖吧!

http://www.metroairport.com/TravelerInfo/GeneralInfo/TerminalMaps.aspx

但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搞成夜店風XD

而且這個燈還是跑馬燈,是會閃爍+輪流亮的,所以會感覺好像是在指引你走路一樣

也可以說是科幻風嗎?XD

我一下飛機就跟著人群走,差一點點就走出管制區了!!!!

還好抓到一個工作人員問,才知道管制區內也可以換錢~於是我就把所有美金+旅支都換成歐元

DSCF0291  

很漂亮的水舞噴泉~而且水柱會跳動喔!!!是jumping fountain

請看影片~(不是我錄的)

 

很棒吧~:D (不過底下有老美評論這根本沒辦法看到全貌XD)

而且底特律機場還有航廈內的電車!!!!

因為航廈很寬,如果要從一頭走到另一頭要走死人了!!!

所以機場內設有在室內的無人電車一列,來回運送著懶得走的旅客:P

DSCF0293  

紅色的電車在航廈內不停來回移動,倒也沒啥噪音~

後來發現好像是使用膠輪,下圖是從電車頭往前拍出去的照片~

DSCF0296  

電車內座椅不多(因為不到5分鐘就到了啊!!!!),還可以節省空間讓大家放行李

所以只有三站,東邊一站西邊一站中間一站,搭乘電梯上來月台即可。

還會常常看到機師和空服員搭乘電車~

DSCF0295

至於我為什麼會搭電車....還不是因為臨時換登機門!!!!

還要走到另一頭就懶了~於是利用一下電車移動

下了電車因為時間還早,還在機場內的日式料理店怒吃一碗醬油拉麵

(我記得好像要17、18元美金QQ 好貴)

早知如此就在出發前買PP卡就好了,進去貴賓室用爽爽 


 

等好久終於盼到登機~

此時又發生了一件意外有趣的事

經濟艙登機不就是大家排成一列讓地勤看你的護照和登機證然後進空橋登機嗎?

輪到我的時候,看我登機證和護照的地勤阿姨剛好是一位黑頭髮黃皮膚的東方人。

不過底特律機場一向日本客特多~從標示都有日文可以發現

而且近幾年大陸人也很多,所以我想她不是你鬨 就是阿陸仔吧?

沒想到,一拿到我的護照她說:終於有一本台灣的護照啦~要去荷蘭阿?

我:我要去挪威~喔?!你是哪裡人???

她:我是台灣人啦!!!(台語)阿謀尬哩公架追衝啥?(不然跟你講這麼多幹嘛?)

Enjoy your flight啦!(撕票根)

我:XD 謝謝!

DSCF0299  

我記得沒錯的話是班767

個人電視裡的娛樂有簡體中文,以香港的歌手居多,少數在台灣看過的(?)我記得有梁靜茹的專輯。

電影的話我沒看,因為我一上機就開筆電看自己下載的影集了XDDDD

(我很懶得在那邊猜殘體字的意思:P)

話說為了這趟跨大西洋飛行,我還多花了台幣大概2889元升等成Economy Comfort....

就只是把椅距加大而已啦!!!畢竟要飛那麼久 我不想膝蓋一直頂到前面的人咩

但後來膝蓋是沒頂到人沒錯 但是我還是沒睡好~"~

畢竟坐飛機很難睡著~奇怪咧我

DSCF0300  

話說.....歐美航空公司的飛機餐是滿悲劇的,但是早餐給這樣會不會太誇張????麵包+香蕉+一小杯美利果....

(翻白眼)

算了,不意外,而且我竟然沒有拍前一餐晚餐XD 我印象中好像也是一盒千層麵之類的而已。

沒有蛋糕水果....(這時候就想念華航的飛機餐和剛剛吃的那碗拉麵了XD)

底下附上一段歪國人錄的,747從底特律機場起飛的影片


 

昏昏沉沉的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因為今晚要入住卑爾根的飯店,只接受刷卡,偏偏我卡的額度快到了~

所以緊急打電話回台灣請匯豐銀行打給我增加額度

在此感謝台灣匯豐銀行肯花這個國際電話錢幫我解決此燃眉之急(後來並未收費)

然後也因為長途飛行睡眠不足,腦袋昏昏沉沉的。

抓了一個荷航的地勤(很好認!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穿天藍色制服),

幫我使用自動報到機印出下一段登機證~然後要過安檢時,被小小刁難了一下

= = 因為是進到歐洲申根區,所以海關會問你,來這邊幹嘛幾天等等

(比美國海關問的還多....)

Anyway~再飛不到兩小時之後,總算順利抵達挪威卑爾根了,我也累屎了。

 DSCF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