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又一次把老闆fire掉,還順便把他的員工帶出國XD
前公司的好同事說:ㄟ~我都沒出過國,看你出國好幾次了,你好歹也帶我出國一次?
 
好吧,既然前同事這麼信任我(有嗎?),趁此次換工作的空檔,找個近一點的地方走走。
算是把荷包掏空也要情義相挺的概念(旅費是各出各的阿~別誤會!!!)
 
那就選了最近被卯起來跟墾丁相提並論,離台灣很近的一個日本離島-琉球。

DSCF4425.JPG

大概說一下:
琉球是一個島,不是屏東外海的那個小琉球,而沖繩(縣)是日本行政區名,由日本西南邊幾個群島組成。
那霸則是沖繩縣最大的城市,也就是熱鬧的國際通所在地~

IMAG0596.jpg

耶~又搭到空中皇后了!!!<3 當然要選上層啊!用經濟艙價坐商務艙座位,不過這次有點小小悲劇...

待我娓娓道來~

搭乘日期:2017/12/02

航空公司:中華航空

航班編號: CI120

機身編號:B18215

機型:B747-400

艙等/座位:6J

出發地 :台北TPE
目的地 :那霸OKA
CI120routemap.jpg
以上是航跡圖,桃園到那霸只需要一小時多一點點的航程。
因為是一大早的飛機,所以五點多就從家裡出發,當然要進貴賓室吃早餐嚕~

IMAG0593.jpg

先來兩碗牛肉麵!~

不是聽說可以開放三樓的貴賓室供金卡旅客使用嗎?為什麼這次還是被引導到D4這一個?

反正還是大快朵頤了一番才上飛機~

熟門熟路的又踏上飛機裡的樓梯直奔尊貴不凡(?)的二樓。

IMAG0601.jpg

但悲劇花孫了!

6J是華航747上層第一排面對機頭右手邊靠走道座位。

雀躍地上機,坐下寬大的座位後....恩?脖子有冰冰冷冷的水滴?

我不是在機艙裡嗎?

原來是隔一個走道的6A 6B頭上行李箱裡面空調一直在噴碎冰出來!!

好像是空調管線壞了? 

因為金卡旅客是第三批登機的,經濟艙乘客仍然在登機,

在起飛前絕對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我問問空服員...

後來還驚動了座艙長!!她說:不好意思~之前都是起飛後才會空調管線結凍才會發生這種故障。

怎麼這次還沒起飛就發生了,不好意思...

ㄟ...這種故障不應該是常態吧~ 不過是老飛機了....那就....也不能怎麼辦啦。╮(╯_╰)╭

IMAG0602.jpg

不過幸好6A 6B座位是不受影響的,因為感覺就是有一台挫冰機在他們頭上,

而他們有一把雨傘(頭上行李箱)保護,所以碎冰就零零星星的往我這裡落下。

幸好起飛後情況就緩解了,還好當時天氣不是很冷,囧

IMAG0603.jpg

雖然航程只有短短的不到90分,但是機上還是提供熱食喔!!!

空服員用推車推出一袋袋印有華航Logo紙袋裝的溫熱餐點,

這是我第一次看過這種餐點和供應方法! 對我而言有點新鮮:P

(而且這個紙袋還滿漂亮的 <3)

袋內裝有一罐礦泉水、方塊酥和一條雞肉捲,有點類似 Cotsco肉捲的FU。

IMAG0604.jpg

扒開雞肉捲的衣服讓大家看看....

雖然在貴賓室有嗑了很多東西,但是我是第一次吃華航的雞肉捲,

所以還是幫大家咬開來,看看斷面秀XD

IMAG0606.jpg

恩....好像有點虛?

味道算是中規中矩了,微鹹,然後麵皮滿厚的,應該會有兩三分飽啦。

不過,沖繩有更多又便宜又好吃的美食等著大家,如果一大早趕飛機沒用早餐的話,

用這個雞肉捲果個腹,忍一下吧!

照例,附上降落在那霸機場影片~

很不幸的那時外面下著不小的雨,跟雲層上的晴空萬里實在有天壤之別...

跳一下~接著是回程航班~


IMAG0727.jpg

搭乘日期:2017/12/05
航空公司:中華航空
航班編號:CI123
機身編號:B18210
機型:B747-400
艙等/座位:7A
出發地 :那霸OKA
目的地 :台北TPE
CI123routemap.jpg
Hello好久不見!!!又搭到這一台啦~好有緣阿
上次搭她是去北海道玩,還是首次體驗古早的頭等艙<3
沒想到日本頭,日本尾都有你的蹤跡~
那霸機場小小的,而且國內線航廈比國際線航線好逛好買。
(感覺國際線航廈好像是後來增建的XD)
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使用貴賓室的心得,
華航現在在那霸機場使用的貴賓室已經不是之前2013年那間"超迷你"貴賓室了
請見:
 
消磨完後機時間,聽到登機廣播,便乖乖的排隊等待。
輪到我們上機時,因為金卡乘客可以使用商務艙通道排隊登機,
但是空橋就要走回經濟艙的路線這一點日籍地勤組員倒是一點都不馬虎XD
非常盡責的"引導"我們拐一個小彎走回經濟艙的空橋。
 
回程班機起飛時,外面天都黑了,不過有經過日本自衛隊的機棚
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有看到反潛機...在琉球群島要抓誰的潛艇呢?....動不動就繞別人家島的那國啊!!!)
因為白天也玩了一天,而且上層客艙沒有團體客相當安靜,
再加上大大的座位,沒有把椅背往後靠,
也很容易坐著度辜(好像老輝阿)。

IMAG0740.jpg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上層客艙好像只有一位姊姊做餐飲服務。

IMAG0732.jpg

而且不愧是老飛機,我們座位的充電插座嚴重接觸不良。囧
還好手機電池省著點用還是可以撐回台灣啦.....
辛苦的姊姊送上一樣用紙袋裝的的餐點,對剛剛已在貴賓室飽餐一頓的我,
就當作是宵夜吧:P

IMAG0731.jpg

看起來應該不是生前落水(大誤),看起來應該是某種酥皮捲餅?

因為咬下去屑屑掉滿身XD

還有一小罐水和日月潭紅茶口味方塊酥,

照例幫大家咬一口,來看看內容...

IMAG0733.jpg

恩,裡面有類似肉醬的餡料,口味比較重。

吃完之後,身上撥一撥~繼續度估去。

剩下航程也不遠了,往窗外看去,

都看到台灣北海岸的燈光了。

IMAG0737.jpg

飛機慢慢飄阿飄,拐個U turn,要降落桃園機場嚕~附上降落影片。

正式結束此次短短的沖繩之旅。

我認真覺得沖繩真的不應該跟墾丁比較....

因為沖繩好玩太多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達 的頭像
阿達

謝小達雜記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