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所以名為布布布之旅,是因為此次停留的三個城市:布達佩斯、布拉提斯拉瓦和布拉格。

 

我們是參加KKDAY的一日遊行程,因為行程中的維謝格拉德 (Visegrád)小鎮,如果不開車的話有點麻煩。

反正我們也想順道(?)一遊聖安德烈,所以很快就按下購買,等到KKDAY寄來電子憑證後就好嚕~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15808

封面照的角度我們也有去喔!!!>O<

IMAG0147.jpg

當天早上我們在旅館大廳等,只見有一台小巴停在門口,我們不知道是誰叫的車。

車上也沒有任何人~

有點...懷疑是不是來接我們的,可是又不敢亂上車,車上也沒人可以問。

所以我們就請旅館的櫃台打電話給KKday訂購單上的連絡電話。

根據櫃台轉述,他說它們的人已經到了。

之後沒多久就看到司機出現,我們才上前問他,才確定是我們的司機。

之後司機把我們載到多瑙河邊的集合點,才換大巴和團體一起出發!!!

#這故事告訴我們訂購單上其實都有寫XD

IMAG0156.jpg

大巴路線刻意繞經一些市區內的景點,上面的照片是老布達市區內的羅馬古城遺跡。

車上只有一位有點肚子,講話非常斯文,"看起來"脾氣很好,英文說得很慢的好好先生導遊兼領隊。

每次下車都會慢慢地跟你講清楚集合時間和地點,這點聽得懂最重要!!!XD

剩下的歷史地理典故聽不懂倒也沒啥關係啦XD

車上也是各色人種南腔北調都有,大家都是透過當地的KKDAY買的嗎?XD

2017_1028_11353800.jpg

車行約一小時後,到了埃斯泰爾戈姆聖殿,恩...對我來說就是一座很大的教堂。

然後很多主教埋葬在這~前方的聖母瑪麗亞壁畫有二戰時德軍攻擊時遺留下來的彈孔。

(照片裡看得見我輸你XD但我也無法拍得更近了)

2017_1028_11023500.jpg

喔,上面照片右下角那顆頭就是這次很親切的領隊兼導遊XD

這個大教堂後方地勢比較高,可以遠眺多瑙河對岸和河灣~

然後對岸就是鄰國-斯洛伐克。

2017_1028_12510800.jpg

我們過個橋過去就出國了,從斯洛伐克岸邊遠望教堂。

不要緊張喔~過橋不用邊境檢查也不用蓋移民章也不用簽證,無痛出國~

2017_1028_11574200.jpg

從斯洛伐克遠眺匈牙利教堂。

在這邊,幫同團的一對華裔夫妻拍照,後來連午餐都坐在一起吃。

他們是來自美國紐澤西州的一對虔誠教徒,孩子們都大了,所以他們可以到處遊山玩水,

還曾經到德國跟隨馬丁路德的腳步玩了21天!!!

這個一日遊行程不含午餐餐費,但是遊覽車會把大家載來這裡下圖這家餐廳吃。

2017_1028_14051200.jpg

餐點是沒有貴到很誇張,因為份量都滿大的(大到我吃不完),只是酒水飲料真的比較貴。

好像歐美的餐廳都在靠酒水賺錢XD

大家魚貫下車之後排隊取餐盤,然後就像歐美影集裡學校食堂一樣,向櫃台後方的工作人員點菜,

他們會拿出一份或是一盤給你,最後再依你餐盤上的餐點計價。

很值得肯定的一點是:我點了匈牙利國菜:燉牛肉湯Goulash,但是工作人員發現湯鍋裡面的的肉所剩無幾。

立馬去廚房後方拿出一鍋新的裝給我,這點非常值得肯定。

下圖右方的湯品就是匈牙利國菜:燉牛肉湯Goulash,相當道地,連導遊都推薦。

綠色的是辣椒,不是青椒........................所以非常辣!!!!

IMAG0167.jpg

導遊說,他個人滿推薦這家餐廳的燉牛肉湯,做得不錯。

但是,他覺得全匈牙利最好的燉牛肉湯不在這裡!!!

正當全車遊客都豎起耳朵想知道哪裡可以吃到最好吃的牛肉湯時,這位斯文的導遊才說:

在我家!我做的最好吃~(啾咪)

全車都大笑了XD


再來是播歌時間......XD

我相信2006年以後,造訪聖安德烈Szentendre(或譯聖坦德)的華人部落客或是節目或是之類的。

都會提到蔡依林這支MV吧

對,就是在這裡拍的,不是西班牙馬德里,差得遠了。

這個小廣場就是依林(裝熟?)繞圈圈的地方,中間那根就是黑死病紀念碑(聽起來有夠不浪漫XD)

2017_1028_14565500.jpg

導遊在這邊放大家吃草,並約定上車的時間之後,我們就開始照MV依圖索驥,去找出MV裡的場景。

可惜當天氣溫只有十度出頭,沒辦法像依林(裝熟again)一樣悠哉地吃冰淇淋。

2017_1028_15003200.jpg

如果你有注意到MV後方,你會發現這堆咖啡座。

後方很多人都用一種眼神在看著依林...

這樣拍MV恥力真的要很高.....

IMAG0177.jpg

我們午後在這個小鎮閒逛時,下起一陣小雨,剛好也有一些MV場景沒發現,

所以我們拿著手機畫面想問Information裡的妹妹,問到以後。

金髮碧眼的妹妹說:可以給我這個MV的連結嗎?

我們:咦?!~~~~(日本綜藝節目式訝異)

妹妹:因為好多人都拿這個MV來問,我想一次弄清楚。

我們:喔!好啊~

(可是技術上有點困難,因為我們給連結習慣用LINE,如果連結寫在紙上,會有辨識字母和數字的困難,

而且網址也很長,再加上他們的電腦不可能輸入繁中來搜尋,最後是讓我們進去使用電腦用關鍵字找到,

還好國際蔡夠國際....)

我心想:這首歌2006年發行的,怎麼這11年間都沒有人給你們過嗎?!

道謝後臨走前還跟妹妹補充:他是在台灣、中國都很有名的女歌手,叫做Jolin Tsai

但荒謬的是,這首歌歌名裡其實是馬德里....

Information的妹妹也笑了。

據我們觀察,聖安德烈唯一的公廁就在 Information後方小巷裡,門口有個阿婆收費。

不用管男女廁,付完錢有空間她就讓你上。

2017_1028_15103800.jpg

這個就是聖安德烈的紅色屋頂們,在MV裡也有出現喔~

大致來說,這次一日遊的經驗相當輕鬆愉快,導遊也感覺非常有耐心講話也慢咬字也很清楚。

時間掌控也滿妥善。

舉例來說,午餐下車時導遊並未宣布上車集合時間,吃到一半我們才想到。

趁導遊經過身旁時我們才想到要問他,他說:看大家吃飯的情況吧~一般來說四五十分就足夠。

可見導遊連我們用餐的時候也是默默在觀察XD

讓我以後對購買這種當地一日遊更有信心。

晚上就在多瑙河畔的超名貴咖啡館:Gerbeaud Cafe喝個茶吃個蛋糕~

IMAG0184.jpg

詳細介紹請參見↓

【匈牙利】布達佩斯Budapest。歷史悠久的的吉爾波咖啡Gerbeaud cafe

 

點餐的時候我跟服務生說Hot Milk Tea,因為外面寒風刺骨,想喝點熱的。

結果服務生聽不懂。

服務生的英文很好,但我有點訝異,怎麼會這麼高級的咖啡廳不知道奶茶是甚麼?

IMAG0183.jpg

我改口:Hot black tea with warm milk.

他就懂了~

原來點個奶茶也會遇見東西方的cultural shock。

IMAG0181.jpg

而且如上圖所示,他上來一大盤,有一個空茶壺+高級茶包、小熱水壺和小壺熱牛奶

(台灣俗如我以為會一個馬克杯裝泡好的熱奶茶來XD)

而且還有糖、奶精、小餅乾等等...

他這樣等於是要我自己泡、自己調配比例就是了...........

(如果有在手搖茶店搖過茶的應該可以很得心應手?XD)

茶很順口好喝,相當高級。

應該說,用高級茶包泡出來的茶加上濃醇鮮乳,不用加任何糖或是其他東西都會很好喝。

(害我整壺熱水泡光好想再問他可不可以回沖XD)

至於咖啡館的裝潢或裝飾甚麼的,這家Gerbeaud Cafe比較不值一提,因為更美的還在後頭....

IMAG0182.jpg

關於聖安德烈的觀光情報請自行使用"聖安德烈""Szentendre"去餵估狗,就有很多了。

arrow
arrow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