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461.jpg

搭乘日期:2016/11/27 (日)
航空公司:中華航空 (CI)
航班編號:CI130
機身編號:B18210
機型:B747-400
艙等/座位:2A
出發地 : 台北(TPE)
目的地 : 札幌(CTS)
 
登機時間:8:35
起飛時間:9:22
飛行時間:2:55
---【按下照片可變大圖】---
此次跟家人一起要到北海道賞雪,順便把年底就到期的升等券用掉。
因為只有一份,所以只能我一個人升等XD
 
還好委託買機加酒的旅行社相當積極細心,在出發前兩天發現上層機艙可以選位
就幫除了我以外的家人都選上去商務艙座位了!!!!(但還是經濟艙的餐點啦XD)
如此,報到後,過了海關和移民關,就拋下(?)家人,進貴賓室了~
是說,我也是第一次進貴賓室,所以我還以為是四樓的梅苑咧~
結果是在樓下4D登機門旁的貴賓室啦!!!哈哈~(小丟臉)
 
沒想到一大早的貴賓室門庭若市阿~像菜市場一樣。
辛苦大家了。
下層是熟食區,上層比較多書報雜誌和一點點小吃和飲料。

IMAG1455.jpg

聞名遐邇的牛肉麵一定要來一碗阿~湯濃麵Q,難怪進來貴賓室的都人手一碗。

IMAG1454.jpg

在貴賓室就聽到飛機因地面作業延誤的關係延誤半小時....
那就多坐一會兒吧~

IMAG1456.jpg

上層比較安靜。
下層像是把費餐廳一樣,不過服務人員收盤子的速度非常快。
 
等到要登機時,再慢慢晃到登機口。
話說,本來因為更換機型的關係,我的坐位被換到18B,也就是一般舊的商務艙。
BUT!人生最奇妙就是這個BUT!
 
就在我委託的旅行社幫我家人選到二樓坐位時,我發現機頭的舊頭等艙我也可以選!!!
當然給他選下去啦!!!!XD 人生難得幾次坐頭等艙~哈哈~
(雖然現在已無頭等艙艙等,但華航部分航機仍把頭等艙當商務艙賣,二樓商務艙當經濟艙)

IMAG1463.jpg

阿就剛好爽到我們這一家~XD

噹噹~這就是以前的頭等艙喔!!!

我還沒入座,正在把行李放進頭上的行李箱時,空服員就來打招呼了~

「謝先生,您好!歡迎登機,拖鞋已經幫您放在前面的袋子裡了,

我們坐位是可以平躺的喔,請問想喝點甚麼?」

IMAG1464.jpg

ㄜ...先給我香檳好了,謝謝。

IMAG1466.jpg

待姐接端了一杯香檳來之後,她又遞上菜單,

待會會來幫我點餐~

我完全不知道甚麼好吃阿!!!!!XD

IMAG1468.jpg

真的有歷史的痕跡了阿~如果注意看的話,窗戶下面機艙壁和坐位的平面有一條膠條

都已經翹起,呈現不規則、不服貼的狀況了。

去撥弄的話還會動XD

畢竟是老飛機,快被淘汰了....

好吧,我吃海鮮餐(跳好快XD),因為姐接來點餐了嘛~

IMAG1469.jpg

當天桃園下著雨呢~

其實我對於海鮮餐的選擇有點忐忑不安,

其他兩個選擇是日本和食和紐西蘭牛頰....

算了,選都選了,端上甚麼吃甚麼吧!!!

IMAG1471.jpg

趁飛平之後,上樓去看看家人~(偶也素第一次在飛機裡爬樓梯XD)

回來就鋪好桌巾,等我坐好才上菜了。

左邊那根是蒜味麵包,

中間那盤(由左至右):花椰菜、紅蘿蔔、青醬魚排、

干貝、蝦和馬鈴薯。

IMAG1473.jpg

不好意思喔~不甚美觀的魚排斷面秀XD

不然魚排都被淹沒在青醬底下 沒人看得到牠

海鮮是真的都很新鮮,干貝也超Q的,只是這種分量有點少。

姐接可能也"感應"到了,又多給我一個吳寶春麵包。

但是...寶春,好乾喔>"<。

我想喝五十嵐(大誤)。

IMAG1475.jpg

第二盤是兩個不同口味的麵包布丁+水果。

我不喜歡巧克力,所以黑的沒吃,這草莓這麼大顆怎麼一點都不甜阿XD

不過鳳梨非常好吃~早知道多要一份。

(阿恩溝 多要一份的話 空服就少一份可以吃了QQ)

不知道為甚麼,這一趟飛去札幌亂流不斷。

晃阿晃的~

中間還一度廣播暫停餐飲服務(可是商務艙沒暫停耶)

因為姐接在幫我續杯香檳時,因為晃得有點厲害。

她照SOP,先墊一張餐巾紙在我桌上,接著把杯子放在餐巾紙上

,要把香檳從瓶子裡倒出來時,晃了一下,濺出大概兩三滴在餐巾紙上。

她說:我馬上幫你換一張!

我:不用,沒關係啦!!!

她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換上全新的餐巾紙然後一口氣倒完香檳!

我OS:好俐落阿....我也真的不在乎餐巾紙的說......

IMAG1484.jpg

這班飛機舊頭等艙有12個位子,當天加上我只有5個位子有人坐。

除了我以外是坐在我右手邊靠窗的一個日本西裝中年男子,

和後面2個中間相鄰位子+和窗邊的一家三口(哇~更爽!)。

用完餐,加上12月份沒有我想看的電影(1月份有你的名字喔!!!!),

就把按下躺平的按鈕,座位就變成床了~。

本魯身高185,剛剛好,雖然不能滾來滾去也夠爽了。

IMAG1477.jpg

坐位旁邊還有USB和國際插座,隨時把你手機的氣力傳便便!

福氣啦!XD

一大早不到6點就起床,讓我睡一下.....

結果睡了兩個小時XD

起來剛好看到姐接在送水和果汁。

拿了一杯水之後,問:機上有拿鐵嗎?

IMAG1476.jpg

沒想到飛機上的拿鐵也趕流行秀漸層,自以為抹茶拿鐵嗎?

不過這杯真的不錯喝~(手比愛心)

畢竟等一下下飛機就要開始瞎拼觀光行程了~

不打起精神來不行!!!

IMAG1480.jpg

飛機漸漸下降,原本以為穿過雲層可以看到白靄靄的北國大地

結果著實讓我們好失望!!

IMAG1482.jpg

只看到跑道旁的一點點殘雪~

不過,失望歸失望,照慣例還是跟大家分享降落影片。

影片長達5分鐘,因為北海道大地真的好壯觀阿!!!

(痞客邦上傳影片畫質太差,改用YOUTUBE~)

謝謝大家觀賞~下篇當然就是回程嚕,敬請期待!

IMAG1483.jpg

arrow
arrow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