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首度出差就是到從未去過的國家-位於南半球,拉丁語中的南方未知大陸:澳大利亞。

簡單做個不專業飛行紀錄:P

2016.7.16 CI57 TPE→MEL

CI57routemap.png

因為有某張信用卡的關係,所以利用免費機場接送一次先到桃園機場二航廈。
問華航櫃台這班班機開始報到沒?地勤回答我說已經在4號櫃檯開始報到了。
我一聽,大驚!我要來搶逃生口位子的!!!這樣不就打壞我的如意算盤了嗎!!!
於是三步併兩步衝到4號櫃台~一看差點沒昏倒~
超多人!!!!!!!!
可是怎麼沒看到商務艙的排隊櫃台???(我的信用卡也可以利用)
於是我攔下個經過的華航地勤問,他說:喔~商務艙在8號喔~
趕緊道謝後手刀殺去8號櫃台,果然小貓兩三隻,尊貴不凡XD
快步向前去一個空著的櫃檯辦理報到。
我客氣地問:姐接,這邊XX卡可以辦理報到嗎?
華航地勤:你都走過來了~當然可以啊~
我:XD 不好意思
華航地勤:其實是要到X號窗口,不過沒關係我幫你辦理。
我:謝謝!請問這班飛機很滿嗎?
華航地勤:今天全滿耶~是因為開學嗎?我也不清楚耶。
我:開學?不是因為暑假喔??
華航地勤:我也不知道...。
我:那請問還有緊急出口位嗎?
華航地勤:我幫你看看喔....剩下27A...要嗎?
我:A是不是在門旁邊,會有一點空間被安全門占據?
華航地勤:是喔~你確定要嗎?
我:.........好吧!麻煩妳了!謝謝。(不然呢?總比膝蓋一直頂到前座好)

IMAG0667.jpg

辦完登機之後到經濟艙幫同事辦登機,然後就慢慢晃到候機室
23:20登機(來機晚到
第二批登機的

IMAG0668.jpg

IMAG0672.jpg

在所有乘客幾乎都登機,行李也都放置妥當,大家都就座後好一陣子,
只看到空服員跑來跑去,一直在說哪裡還有空位,原來是因為旅客名單對不上~
但後來也不知道怎麼解決的。
0:21後推
0:32起飛
0:45飛抵臺北盆地上空,看來是繞東海岸南下。
1:30送餐
有雞肉飯和意大利麵兩種選擇,雞肉飯紅蔥頭味重,滿下飯的,
但附餐有義美蘇打餅乾和老楊方塊酥,這兩樣同質性很高。
其中一個小盒子不是應該有沙拉嗎?
不過新鮮蘋果和鳳梨很棒,不愧是水果寶島。

IMAG0673.jpg

送一瓶小瓶礦泉水還挺省事,值得肯定。

用餐完畢後到準備下降途中有三次廣播遇到亂流,但都還好。沒有劇烈晃動。
大概睡了兩三個小時。睜開眼看一下外面。快要日出了。
 

IMAG0675.jpg

降落墨爾本前兩小時三十分供應早餐,今天是榨菜肉絲"乾"麵...沒有其他選擇。
應該是我近期以來吃過最難吃的飛機餐= =
麵條沒啥味道,只有沾到榨菜的部分有點鹹味,
又沒有甚麼配菜,真的是.....

IMAG0676.jpg

9:23廣播降落

IMAG0681.jpg

這個機場就是墨爾本機場,要從南邊繞過去瞄準跑道降落。

IMAG0677.jpg

繞道墨爾本機場南邊,瞄準跑道下降過程,附上三分鐘降落影片,請享用。
墨爾本機場看來不大,飛機也小貓兩三隻,有點意外。
人雖然不多,等行李倒是等了非~常~久~
讓我們見識到澳洲人較為"休閒"的生活步調~
以上,這次飛行又累積了兩千多哩飛行里程。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