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斯堡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所以當然會有莫札特出生地和莫札特故居可以參觀。

用薩爾斯卡不用錢喔~

不過因為我們這天的行程實在太趕,所以我們在博物館打烊前十分鐘時才趕到門口換票。

售票小姐:Are you sure?只剩下十分鐘喔

我們:我們會迅速的參觀完XD

售票小姐:好吧~

IMAG0336.jpg

然後我們就真的只是進去快步走了一圈XD

只看到房間裡掛著莫札特個時期的照片畫像和密密麻麻英文說明牌。

當然可能會有人覺得可惜,入寶山空手而回。

但是因為我們沒有人是學音樂的,其實跟莫札特也不熟。

所以當我們用盡最後一分鐘走回出口時,售票小姐正在出口,

訝異的說:你們真的做到了!!!XD

然後我們順道參觀薩爾斯堡的當代美術館。

倒也不是我們多文青或是多藝術,而是這個位於山腰上的美術館有電梯可以上山俯瞰薩爾斯堡XD

多輕鬆阿~~~~~~~~

DSCF3271.JPG

順便說一下,莫札套巧克力原始店Furst Cafe的巧克力包裝是藍色+銀色的喔~

可不是隨處可見的紅色+金色那個牌子XD

但是也貴很多就是了XD(10顆裝14.5歐!!!)

DSCF3279.JPG

可以看到另一個角度的薩爾斯堡。

飽覽景色之後,我們在天黑之前下山...

對,就是從上面照片中的教堂的小路一路往下,回到河邊的馬路後,再越過一座掛滿鎖頭的人行橋,

即可回到舊城區。

離開薩爾斯堡後,我們從薩爾斯堡火車站搭150公車前往巴德伊舍(Bad Ischl)轉火車前往此行重點之一:

哈斯塔特(Hallstatt)

花絮:在火車站買早餐時,我不小心把一歐的紙幣撕成兩半,對,就是左右兩半。

我問找給我的商店,他們一副錢一離櫃就不負責,態度不是很好,只差沒直接說是你故意撕的。

我只好拿著被我毀損的紙鈔去問Information,那位女士非常好心的說,在火車站對面有銀行,可以拿去換。

早上九點多銀行已經開始營業,我走進去之後,櫃台很有禮貌的問我有何貴幹?

我拿給他看鈔票,他拿放大鏡看了一下分開的發票確認無誤之後,就換了一張全新的一歐元發票給我。

不用填寫任何東西~幾乎可以說是「無痛換鈔」,過程不到3分鐘。

親身發生的小小經歷分享給大家XD

BTW:薩爾斯堡住宿的城市稅好貴!!!!!!!每晚4.5歐!


DSCF3296.JPG

巴德伊舍火車站可以寄放行李,備有投幣式行李櫃,中的要2歐一次。

關於巴德伊舍-是西西公主他老公(就是約瑟夫皇帝啦)口中的「地上的天堂」,有更詳盡的遊記可參考:

http://christine2012.pixnet.net/blog/post/186037584

下圖是巴德伊舍火車站,小小的度假小鎮,火車站也小小的,網路的訊號更是小的微乎其微XD

來這邊就是要好好度假享受靜謐小鎮!!不要再滑手機啦XD

DSCF3298.JPG

DSCF3301.JPG

我們選擇河邊的餐廳Cafe Zauner享用大餐~(因為去哈斯塔特那個貴到爆的地方就沒吃這麼好了XD)

這間餐廳規模不小,餐點也不便宜,大概15歐起跳~

如果本身有倉鼠的能耐,可以在這邊多存一點糧食再進去哈斯塔特!XD

DSCF3303.JPG

我點的LATTE~旁邊附上兩小塊巧克力是怎樣啦XD

DSCF3304.JPG

有炸物+米飯,看起來挺優雅高級,價格也不俗XD

不過不難吃,滿合台灣人口味,記得要給一成小費,不要失禮了。

DSCF3306.JPG

餐後佐著午後斜陽,各點了一份蛋糕來吃~(不是3.3歐就是3.5歐,看你選甚麼)

上面那個黑嚕嚕的就是傳說中甜死人不償命的沙加蛋糕Sacher Cake,我不吃巧克力別問我XD

不過聽他們分享是...........屬螞蟻的人會愛XD

誠心推薦給愛吃甜+愛巧克力的人~

(我剛好都不愛 噗)

DSCF3312.JPG

清澈河水+藍天+遠山~飯後沿著河流沐浴在東歐陽光下散步~

難怪這個小鎮會是皇室的度假勝地~

聽不到小屁孩騎著改裝機車在路上刷存在感= = 超安靜~

DSCF3320.JPG

愜意的逛完小鎮一圈,信步回到火車站,準備坐車去聯合國世界遺產小鎮-哈斯塔特Hallstatt

這個近幾年爆紅的湖畔小鎮因為底下這個景,風靡了很多韓國、日本、中國和臺灣遊客....

(對XD 大部分都是這四個國家旅行團XD)

因為小鎮規模迷你,旅館供應並不充裕,所以建議若要自助來此必先預定好住宿喔!~

我們這次為了避免在石板路上拉行李廂,所以不惜巨資訂了在碼頭邊的飯店

喔 因為搭火車來這自助旅行的話一定要下火車再搭船才能到~

(開車就可以停在小鎮門口的停車場)

記得備妥2.5歐給船上收錢的阿伯喔~(我準備2.5歐的零錢他們連算都不算,整個傻眼就讓我上船了)

DSCF3354.JPG

來哈斯塔特不是隨時都可以拍到這個景(why?)

如果你仔細觀察,這個景陽光是從湖這一面照進小鎮,是從東邊~

所以必須早上到小鎮北邊的一條路上拍攝

(放心,會有一大堆人在這邊拍照,大家都想拍出自己的風景明信片)

所以如果是旅行團下午才來,光線就不會一模模一樣樣啦!!!!!!!!

(如果你在乎的話XD)

下一篇就專寫哈斯塔特啦~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