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499.jpg

位於曼谷東南方約200公里遠的「沙」美島~有著漂亮的海灘和乾淨的海水。

最有名的就是月圓派對,但由於本人和朋友都不是夜店咖又不喝酒,所以就沒有刻意挑那時登島。

I don't care啦!

這篇網誌有詳細的交通介紹:

[羅勇府] 我們在沙美島(Koh Samed)的瘋狂週末:白天放空,夜晚趴踢(只要挑對周末假期,這裡可是距離曼谷最近的電音沙灘天堂)

不過我們的交通在最後面有些微的不同~

因為我們住的是島上稍微貴一點點的飯店,所以有專屬接駁船和碼頭XD

不用跟一般登島的大眾擠

(用比喻來說:就是去旗津有飯店專屬的船和碼頭,不用擠渡輪(?)

不過前面約三小時,從曼谷到羅永碼頭令人崩潰的大巴士就沒辦法

(東方公寓的禮賓經理是推薦計程車啦,不過很貴捏>"<)

IMAG2455.jpg

車票附贈小瓶水~

因為這趟長途巴士不如台灣的舒服 ,所以請做好心理準備~要自備娛樂打發時間和在車上睡著的功力。

且部分路線並不是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所以....車行就沒有那麼快和順暢。

車上幾乎有一半都是外國人,看來觀光客利用率挺高的~

DSCF3008.JPG

(跳一下!)到羅永了XD

一離開羅永公車站,外面小七的旁邊就是公共碼頭,我們的專屬碼頭呢???

大家都拖著行李,過個馬路就到公共碼頭,只有我跟我朋友拖著行李一直拖一直拖~  找我們飯店專屬碼頭。

走到我們都覺得不可能這這麼遠吧!!!的時候我們發現了XD

DSCF3012.JPG

(住宿沙美島Sai Kaew Beach Resort的旅客請注意:下車後右轉沿著大馬路直直走,即使過了公共碼頭也不能停!!!

看到上面照片綠色建築的路口,往左手邊一看

DSCF3011.JPG

接待處的牌子還真是低調....躲在這誰看得到阿.....

下面照片這棟建築物就是接待處了XD,大概要走10分鐘喔~)

DSCF3010.JPG

很潮吧~

這棟就是沙美島上某幾間飯店特別設立的接待所,後方有專屬碼頭,用專屬的船送客人到沙美島上的專屬碼頭

IMAG2456.jpg

招待所內部~

在大陸團客進來之前是一派優閒安靜.......

這裡有乾淨的廁所、迎賓飲料、免費WIFI、冷氣、雜誌,在這邊報到船班,

之後你就不用拖行李了,下次拖行李就是你要離開沙美島飯店的時候XD

IMAG2457.jpg

有這幾間飯店使用這個專屬招待所

IMAG2458.jpg

專屬的碼頭,等到船班時間一到就會有高爾夫球車把你從招待所載到船邊~

船有點歪腰XD 就是漁船改的

而且每個座位都有救生衣,只有澳洲來的一家四口和瑞士來的一家三口乖乖的穿上。

為什麼我會知道他們從哪來?

因為我得了一種看到歪國人就切成英語頻道開啟閒聊模式的病XD

順便教育他們台灣跟中國是不同國家安捏

DSCF3015.JPG

大概二、三十分鐘的航程,沙美島就到了(途中還有小快艇會超"船",不過小快艇貴得要命~)

這邊又發生一個小插曲:

船上乘客有七成是大陸客、二成是歐美的、剩下就我跟我朋友。

下船後要換飯店車時,有兩台發財車改裝成的接駁車,中國旅客就扯著嗓門吆喝,一定要同一國的坐一台。

於是,前面那台整車都是中國人~

後面這台就我跟我朋友+瑞士一家三口(後來在我們飯店常常遇到他們)

在車上我就跟他們講我們台灣跟中國不同國家,中國常欺負台灣XDDDDD

那個爸爸好奇問:你們不喜歡他們?

我:NOT AT ALL!!!

DSCF3016.JPG

到飯店了,也有冰涼的迎賓飲料,只要把護照交給櫃檯的服務人員,你就可以坐在座位上等待入住手續辦妥

沒想到到飯店還有更精采的!!!

工作人員用高爾夫球車載我們到我們的小木屋去,兩個房間share一棟小木屋。

DSCF3023.JPG

如果你喜歡大自然或小木屋應該會愛上這裡~

但是那個前方的透明玻璃門一進去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張大床!!!

DSCF3021.JPG

我坐在床上拍門口...們口就是給小朋友玩的遊戲場(Playground)

加上房間實在有一種說不出的悶和怪氣氛~住進去並沒有舒服的感覺~房間插座還很少!!!!XD

而且我相信我們應該會被小朋友玩鬧得尖叫聲吵到無法安寧

DSCF3019.JPG

房間床腳就離透明玻璃房門不到半公尺,感覺有點給他奇怪~(當然是有簾子啦)

所以我要換房間.....我撥了電話到櫃台

我(當然是用英文,底下自動翻譯):不好意思,因為我們都沒有小孩(廢話),可以麻煩你幫我們換一間嗎?

櫃台:喔!~當然沒問題~等等就派人去幫你們拿行李~(合十)←我掰的,電話裡哪看得到!!!

所以換了第二間.........

IMAG2462.jpg

靠杯.....竟然在泳池邊

我本來很開熏~想說一出房門就可以跳進泳池

結果我朋友說:這飯店就有痣擠的沙灘,你游泳池幹嘛?

而且當時就有一家三口中國人在裡面玩得好不開心~當然又加上大嗓門。

BUT!!!人生最機車的就是這個BUT!!!

這間冷氣壞了XD而且蚊子無敵多!!!!!!!!!!!

當時時間已經接近傍晚,我們只想先安頓好....所以就先算了。

(先跳過晚間活動(跳一下)

DSCF3024.JPG

沙美島海灘日落,海灘上有餐廳和小販~不管要吃要玩都有。

晚上快十點,要回房間前,

經過旅館的另一區~

IMAG2491.jpg

本圖為隔天早上補拍

怎麼四周有兩層樓高的房間圍繞著一座泳池,泳池中還有吧檯~

可是亮燈的房間卻寥寥無幾~可是這一區的房間看起來就是高級很多阿!!!!!

我便到櫃台問,中間那一區房間還有沒有空房?一晚要多少?

櫃台幫我查了一下,還有空房(還不少,因為不是旺季),一晚要再加1000元新台幣。

一個眼神move到旅伴身上,他沒說不要我就拿出信用卡給他刷下去!!!!

鏘鏘鏘鏘!!!!!!!!!!大半夜的,又驚動飯店工作人員開高爾夫球車來幫我們搬房間XD

DSCF3018.JPG

今天應該是我這輩子坐過最多次高爾夫球車的一次?此照為白天補拍~

他們開車技術都好好,飯店的路都好小條又彎來彎去

還幫我們把行李搬上搬下,當然小費是不可少,20泰銖起跳。

IMAG2477.jpg

有沒有!!!!!!!(左手掌拍又手心)整個都升級的fu~

之前小木屋愈是根本是鐵皮加蓋,現在的浴室是乾濕分離阿!!!!!

IMAG2478.jpg

差一千塊差那麼多~

我覺得,如果是小木屋房型CP值真的不夠高,不如再加一點來住頂級房(原本的叫豪華房...)  

IMAG2479.jpg

頂級房是位於兩層樓建築中,對 拍的時候在下雨XD

來泰國不得不防午後雷陣雨阿!!!

經過一晚上的「孟母三遷」後,終於開開心心安安穩穩的睡了一覺

,隔天直到早餐都快收了我們才起床吃早餐。

等我們吃完早午餐回房,發現我們的房間已經被整理過但是我們忘了放小費在枕頭上!

這如何是好!!!剛好走上樓梯前遇到一位清潔人員,問他我們的房間是哪位清潔的?

他說,那個女清潔員已經清到某某房了,我就三步併兩步趕快去找~

還好及時找到,並給他20泰銖的小費,她一臉又驚又喜的樣子~

至少我們既沒失禮也沒失格,住得心安理得~

PS.住這間飯店如果想洗衣服又不想使用飯店貴鬆鬆的洗衣服務,

出飯店大門右手邊約50公尺處有個阿婆可以幫你洗,滿便宜的,但英文不大好。

IMAG2490.jpg

一公斤50泰銖(看得懂吧?),進去喊一下Excuse me, laundry~即可

反正阿婆說甚麼我也聽不懂,衣服交給他秤重、確認好價格,約定要來取件的時間即可。

( 阿婆好像有說晚上他看不清楚,所以要衡量一下取件時間不要太趕喔)

另一間稍具規模的自助洗衣店在大街上,飯店一出來左手邊一直走到大街就可以看到,

一家小小的網咖兼營洗衣服務,看來比較乾淨和現代化,不過我沒有利用所以不知價格。

(這篇網誌終於有點實用價值了阿~聊感欣慰XD)

IMAG2498.jpg

下篇再來說說我們在沙美島上做了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