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記錄一下這次搭到的中國動車~

結束在宜昌的參訪行程(就是上一篇的三峽大壩)之後,就啟程要回武漢三鎮當中的漢口了。

所謂的動車,簡單的說,就是介於高鐵和快車之間的火車...車次編號D開頭。

比如說這次搭的D2224,從宜昌到漢口就要2小時多~

D2224route

 

中國火車站站體之大不用多說,反正錢買得到的、蓋得出來的他們都可以搞得非常巨大

但...有些事情是用錢...一時半刻沒辦法解決的~

例如說:文明。

我們這次體會到了....宜昌火車站有十幾個剪票閘口,照理說,

消化人群速度應該很快...(如果十幾個閘口都開,同時剪票的話)。

但等到我們的列車開始剪票時就發生下圖這種狀況!!!!!(我現在很後悔沒錄影,震撼影像捏!!!!)
IMAG1503

全部要上車的人蜂擁而上一個閘口!沒有人排隊!爭先恐後推擠衝撞!!!!完全靠本事!!!
(而且一堆人還說,我的XXX在前面呢~不知道演給誰看? 沒人阻止你擠進去阿(╮(╯_╰)╭)

不排隊我還能理解...但,十幾個閘口只開一個,而且根本沒人剪票、沒人檢查你有沒有票、

沒人看你搭的車是不是這一班.......開門的工作人員開完門就閃邊看報紙了~

那設剪票口幹嘛???反正你又不剪票,門就讓他開著還省得大家這樣擠~

完全無法理解!!!!

IMAG1505

 

然後月台空蕩蕩這樣..........

到底這個剪票的制度是怎麼回事???

好吧,突破這個匪夷所思的十八銅人陣之後,終於上車了!

動車不比高鐵豪華,感覺比較像是德國的城際快車吧?

內部陳設簡單、現代化,也挺乾淨的....在還沒有人使用前....

以下讓大家看看這班動車裡的設施~

IMAG1510

這張照片可以看出,桌子是從前面的椅子沿著固定軌道"拉"上來的~

跟台灣高鐵是"放"下來,或台鐵太魯閣號藏在椅側不一樣~

也許這樣的設計可以把後座使用桌子時對前坐造成的干擾降到最低?

IMAG1507 IMAG1509 

我上車之後,發現後面幾節車廂沒有人,於是安置好行李之後,就到後面去探險

才能拍到與前面幾節的蹧雜擁擠吵鬧完全不一樣的車廂。

有多吵鬧?

中年人講電話根本是用跟山谷對面的音量對著手機喊~我根本不用聽廣播都知道我在哪一站、大概還要多久才會到(翻白眼)

年輕人使用平板或是筆電,旁若無人~喇叭開的超~大~聲~。先生,您要分享音效,何不連畫面都一起分享?

帶著小朋友的年輕爸媽顧著滑哀鳳,放任小朋友在車廂裡辦運動會!一下敲敲這一下打打那的!

還有三不五時微信、LINE(?)等等各種手機會發出來的訊息提示音和手遊的音效............

我回到座位上時,只好把我的MP3開大聲點,試圖耳不聽為清~

(還好"只有"兩小時多...)
IMAG1512

到啦~終於到啦

也不用急著跟一堆人一起擠門口,反正列車停靠時間很長,(重點是:你擠門口也沒用,他們不排隊的~)

下車後真的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祖國」動車初體驗....相當的令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