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聲明:我是來出差的,不是玩的,因為個人網誌分類設定,

只有看的跟玩的比較相近,所以我就選玩的~不要誤會我啊!!!XD


 

大家都認識毛澤東的話,要更進一步認識他就不能不提到這間大學:

湖南第一師範大學。

因為這裡不但是毛澤東學習的開始,他也在這裡擔任過教職。

詳細請自行google或參閱wiki,本文不再贅述毛主席的偉大事蹟:P

DSCF2480

這是風度翩翩的求學少年毛主席XD

我們一行人搭著小巴,領教過長沙擁擠又混亂的交通之後,進到校門口。

剛好看見一群附設幼稚園的小朋友放學~

令人意外的是,校舍頗有濃濃的日本風,跟印象中傳統中國校舍不同。

DSCF2478

 

是以黑色和白色為基色,感覺類似《風起》裡的研究單位XD

 

IMAG1406

 

學校裡出了一個這麼個現代中國的風雲人物,當然值得大書特書一番,不但有外賓來

就要派出工讀生來導覽,還把八、九個閒置的教室改裝成陳列展覽室!

從毛澤東小到大每件事蹟,包括他故居、小時候做過些甚麼、他交的朋友、

當然他的座位、宿舍等等都保留下來供人參觀~

DSCF2481

 

中庭....當然毛主席一定也在這裡駐足過....我覺得很漂亮

  

IMAG1410

 

毛主席的座位...一定會有讀者(誰?)問:怎麼沒有坐在上面照一張?

單蘭馬屋~ 只是沒放上來罷了XD

導遊講述了很多毛主席的故事,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有

毛主席也遊過學~只不過他是用走的,到鄰近縣市去體察農民的生活,他叫做「社會實踐調查研究」

下次我想出去玩也來個「歐美國家社會實踐調查研究」XD

毛主席在宿舍還不准室友聊三件事:

1.男女私情(男男或女女就可以?) 2.家裡事(別人家的不知道可不可以) 3.瑣事(多瑣叫瑣阿?XD)

我猜他跟室友感情應該不大好?...........回房間這三件事不聊要聊啥啊?XD 四書五經還是國際新聞嗎?

DSCF2543

上照是橘子洲,少年毛澤東塑像。

橘子洲是長沙湘江上很大的一個沙洲,也正因為長沙出了這麼一個偉人毛澤東從年輕時到建國後多次來這裡觀景、游泳,

2009年立此塑像,而他面對的方向正是湖北第一師範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