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TPE route map  

上圖是從法蘭克福飛回台灣的航路,中國尚未開放台灣航空公司直接切過中間飛往歐洲

(但還是有讓台灣航空公司經過雲南廣西一帶~從南邊經過)

和大家想像的不一樣,不是從北邊經過俄羅斯的航線。

這樣要飛12小時半!這一趟航程也是我畢生難忘的飛行~


DSCF1475

噹噹~戰利品!前一天晚上拜去百貨公司買到便宜NIKE包的福,可以放戰利品進去了

沒想到埋下後來一陣混亂的伏筆~"~

一大清早到法蘭克福機場,我旅伴還躺在床上睡眼惺忪的跟我道別XD

(大概五點多那麼早,天都還沒亮~)

自己搭火車到法蘭克福機場,我知道我的累積的里程數還差一點點,

而且出發時不管問華航或是旅行社都跟我說:環球票不能升等!

但Check in時,我還是問一位黑人女地勤能不能升等,

他看了一下電腦,還請我等一下,他去問問華航駐地航站主任

回來時他說:抱歉,差一千哩,下次吧(微笑)。

反正我也是抱著一種:有升有賺到,沒升應該的。

就繼續去過海關了~


法蘭克福機場簡中官網 
http://cn.frankfurt-airport.com/content/frankfurt_airport/cn.html

法蘭克福機場航空公司出境櫃台在一樓,

要先到二樓過移民官再過安檢進候機室。

過移民官時,把護照遞給那位很有威嚴的官員

我說:「我還要去辦退稅~」

那位官員抬頭起來看了我一眼:follow me!

然後我就被帶到一旁的小房間@@!

我以為是要幫我處理退稅,結果裡面的人說:

我們懷疑你攜帶毒品,現在要檢查。

我:what?!

但我知道任何情緒上的反映都無助於事

反正我是真的沒帶就讓它驗吧~

於是隨身包包被搜,他們還用試紙沾我的手指頭和皮夾...

等了一會兒,當然還了我清白......

(還好沒檢查後面= =)
(後來想想 可能是我睡眠不足看起來眼睛很紅嗎?)

這裡教你怎麼退稅(正常流程那種)

http://lovetogo.tw/201205_germany/taxfree/index.php


 

經過這番折騰,走到了免稅店區域前。

看到一個亞裔女員工站在門口,我用英文問她

請問我要買女生的保養用品要去哪邊買?

他指點我之後,我突然瞥見她胸口有中國國旗,

我就問:Can you speak Chinese?

他說: Yes~

我就說:喔~早說嘛~!

然後小聊了一下,原來他是地勤,

站在那邊負責提供免稅店諮詢服務,還給了我兩枚折扣用的金幣!!!

(鍍金的啦~一枚可折抵10歐元)

然後買完東西後向他告別

(天曉得我在免稅店問歐洲女店員問好久我才決定要買啥@@

跟女生保養品真的很不熟)


在往安檢的路上,遇到一個戴牙套+馬尾的美國女生向我搭訕

hey! 你也讀印大嗎?

我:? 喔!(原來我當時穿印第安納大學的長T)不是!我的朋友在那裏教書!

她:喔!Cool!哪個學院?

我:公衛~

她:喔!

(然後稍微敷衍+寒暄一下就結束這段空虛的談話XD)

 

到了安檢關,我前面排著一對老夫婦。

正當他們快要輪到時,我們三個都被眼前景象嚇到了@@!

前面有一個歪國爸爸抱著baby,而安檢人員正在搜那個嬰兒的身!!!!

我說:歐~買~尬~

那對夫婦同時轉過來: yes...It's over....

我們都說:從來沒見過這麼徹底的安檢....

輪到我時... 悲劇發生了!!!!

記得我裝滿戰利品的Nike包嗎?

因為戰利品中有很多乳液!!!他們當然不能上飛機啊!!!!!!!!!!!!

所以安檢沒過....(畢生首次)

只見那個安檢官跟旁邊的人商量了一下,說:

你只好再去問問看你的航空公司看可不可以幫你託運...

我問:可是我都出境了,要怎麼再入境?

他就指點我路線,由於離登機時間已經快到,我跟他說謝謝後,

立馬用手刀的速度展開千里狂奔!!!!!!!!!(還好沒把我東西全丟掉)

(走過一大堆長廊後我又再入境了~"~ 入境海關看了一下護照就知道怎麼回事)

 

又回到華航櫃台,同樣一個黑人小姐。

我拜託他可不可以幫我託運行李,他幫我刷了一下護照...

再跟我要一次我華航會員卡號後說...Wait a minute....

(轉頭往後走進辦公室)

接著一個華裔男子走出來...

(我OS:好啊= = 一下被驗毒 一下安檢沒過  Now what?)

他:先生,不好意思,我是華航法蘭克福機場主任敝姓X(忘了),

您剛剛報到時有提出升等需求,經過我跟台北那邊電報詢問,

台北那邊准許了,那因為少一千哩,待您回台北之後再扣

,這樣可以嗎?

我:喔@@.....我原本是想問問看而已... 不過還是謝謝!!!XD

之後當然我的包包就被託運,還第一次被貼上Priority(優先)的標籤!!!!

黑人女地勤:我知道你的包包多少錢買的喔~(挑眉)

我:Why?

黑人女地勤:(指尚未拆掉的百貨公司價格牌)

我:哈哈XDDD So embarrassing!

完成所有手續後,他們便送我離開。

然後我又再入關一次...............囧


DSCF1479

 

拜託~被升等到C 艙(商務艙)A1耶!!!!

雖然有貴賓室邀請卡但是真的沒時間去用>"<

等我歷經折騰走到登機門,只等了一分鐘就開門登機了

(那種,一廣播"請商務艙旅客blabla...."還沒講完

就一個箭步殺進去,沿途每個人都跟你鞠躬感覺真的潮爽der!!!XD)

上了飛機,還沒找到座椅,門口的空姐就說:我幫您把外套吊起來

(然後下次看到外套就是降落台北時XD)

坐下後,用顫抖的聲音,想花完電話卡餘額,打電話回彰化給老爸...

「Daddy~我被升等了耶!!!!商務艙啊!!!對啦~ 明天早上到桃園...」(←鄉巴佬模式)

電話中空姐還問我要不要周刊雜誌,我揮手說不(忙著講電話呢 真是(翻白眼(大誤)))

DSCF1480

好大的空間喔!!!我185cm 還要掂腳才碰得到前面~

這樣拿前面的東西很遠捏~XD

 

DSCF1501

 

商務艙的耳機...是比經濟艙的耳機減噪沒錯啦...可是 感覺質感不是很佳?

而且這次是華航舊的商務艙...

然後隔壁坐著一個按按鈕超大力的人,看起來是拉丁裔....

後來問空姐才知道,因為他觸控螢幕壞了,所以後來換位子到其他座位。

DSCF1503

過夜包裡面有刮鬍刀和拖鞋和乳液等等,拖鞋我到現在還在我房間內穿XD

不錯耶~冬天很溫暖XD而且好像還有 Size之分。

後來回家補拍過夜包其他內容物:

DSCF1521  

坐下後,發現右邊隔走道的乘客,是在安檢時排在我前面那對夫婦!!!!

我們還揮手say Hello XD

A340起飛爬升速度真的很慢,而且還分兩段式.....感覺引擎真的滿無力的。

拍一下菜單:

DSCF1481  

 DSCF1506

 上前菜嚕~鱒魚慕斯佐番紅花

DSCF1507

前菜斷面秀XD

隔壁的先生此時還沒換位子,看我又吃又拍的,他把他的前菜都給我了XD

令我受寵若驚~

DSCF1508

上面那碗沙拉:田園沙拉佐梨子及義式油醋醬

右邊那盤:北非小米及香橙+太妃香蕉蛋糕

主餐要來了喔!!!!

上菜前空姐不但會幫你舖桌巾,還會在你一吃完就把盤子收走。

 DSCF1511

主菜是:香烤羊柳佐炒蘑菇+悶煮蔬菜+北非小米+百里香紅酒醬

(另兩個選擇是:無錫豬肉佐綜合蔬菜及五穀米飯 或 香煎羅非魚佐松子菠菜彩椒及義式寬麵搭配荷蘭醬)

粉好吃捏:Q 配香檳好棒棒(手比愛心)

DSCF1512

甜點,隔壁的先生又都給我XD,吃兩份很撐(嗝)

DSCF1514

 

此時已經飛到黑海上空,要跟歐洲說再見了!~

前面提到,這次是華航舊的商務艙所以沒有平躺。

沒有平躺不好睡....我以為我到商務艙可以睡爽爽地說~"~

加上隔壁的大哥一直大力按螢幕,兩個座位其實會互相影響....

DSCF1517

華航特調↑

因為睡不著,去上個廁所後跑到廚房覓食,空姐們在那邊聊天+整理東西

她們看到我過去就問要吃甚麼~我就說:ㄜ,有甚麼好選的?

結果有潛艇堡,那飲料的話,我說:我都喝過了,機上又沒有冰紅茶,還有甚麼推薦的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飛機上沒有冰紅茶@@?)

空姐:我可以幫你做冰紅茶!

我:不用!不用!那太麻煩了!!!

另一位空姐:不然我幫你弄一杯特調?

我:那是甚麼?

她笑了,然後就給我上圖那玩意兒XD

她們問我是留學生嗎?

我說:不是耶~是去德國玩~

她:喔?去玩還坐商務艙喔?

我:哈哈 環遊世界阿~

(眾人驚)

我:沒有啦~里程累積的升等啦~去幾個國家而已。

我就拿著潛艇堡+飲料就回座位享用了。
(他們還問:這樣可以嗎?不然我幫你拿? 我說:可以啦~)

很有趣的飲料!!!!從來都沒想過可以這樣配!!!

DSCF1516

 

早餐! 這早餐超棒!!!!

如果我每天早餐都這樣就好了XD

旁邊的筷子還可以拿下機使用喔!!!!

DSCF1519   

終於到了~

我最後一個下機,還問空姐說:如果有人沒拿走過夜包可以給我嗎?XD

她就幫我多拿了....(不能說)個XD

總之,今天是個充滿驚喜的一天,而我終於結束在外近37天的流浪

回台灣了。

PS.後來,貼上優先貼紙的NIKE包是全機第一個出現的行李,但也沒用,因為我第一次check-in託運的行李箱

沒有貼上商務艙的標籤....所以我還是得等 囧。


後記:

 

真的 一旦投入職場,你哪來30幾天的假,要去哪就去哪?

有些事情,真的當下不做,你這輩子哪有機會做?

後來,我還整理了這趟旅行的相片,做成一本相片書。

序頁的樣稿:(還有廠商的浮水印XD)

相片書序.jpg  

感謝:剛開始一直反對的爸媽XD 在台灣提供幫忙的朋友、在美國的朋友、8個旅伴、

匯豐銀行、荷蘭民宿-薇薇之家、沿途提供幫助的日本人、美國人、挪威人、荷蘭人和德國人、

華旅旅行社、中華航空、達美航空、法荷航空等。

這趟旅程計畫了快半年,事實上刷機票下去只要幾分鐘就買好了,接下來只是

細部規劃,和填空(哪個國家停幾天要去哪裡)。再加上我愛睡覺,所以行程都排超鬆

,自助行就是這樣,想去哪就去哪,愛待多久就待多久,計畫要變就變要改就改

反正我的宗旨是有交通方式+晚上知道睡哪裡就可以了,剩下都沒關係,

迷路也是旅程的一部分。

還好此行除了相機在大阪不見以外,沒發生甚麼重大意外,這不知道該謝誰...

謝天吧XD

至於下一趟?..........還有沒有機會都不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