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994 

話說,新天鵝堡如果是自助旅行的話,舟車勞頓還要換車,有點給他麻煩。

所以我跟我旅伴就在慕尼黑的旅遊服務中心(是嗎?)直接買行程。

天鵝堡和XX堡一日遊。(其實叫做皇家城堡一日遊)

這家旅行社還有賣公車+火車的行程,但我們選的是懶人玩法

遊覽車一車到底XD

DSCF0946  

No refund喔~  

慘的是隔天早上8:30出發的一日遊,所以我們要在冰天雪地裡從旅館走到慕尼黑總站,好冷~

不過我的座位是天王座~爽阿~XD

DSCF0990

前面VIEW超好的說~

而且每個人都發有一副耳機,你可以挑你要聽的語言來聽簡介,當然都是事先錄好的。

如果司機不照預定行程開就會牛頭不對馬嘴這樣XD

中文簡介當然是京片子。

DSCF0995  

這篇特地拖到現在才PO,是因為再來都要分享冰天雪地的照片XD

前一陣子台北濕冷到哭爸,所以不想再讓大家從心理發寒,特地等溫暖一點在PO,安捏厚恩厚?XD←(藉口)

順便分享一下:德國高速公路是有速限的,但是只針對大型車輛,小型車還真的沒有速限,愛開多快就開多快。DSCF1024

第一站本旅行團到了 林德霍夫堡(Linderhof castle),從停車場到城堡要穿過一片樹林....

看完這篇你們應該會了解我對於太平山或是合歡山的雪一點都不熱衷的原因是甚麼了.....

DSCF1028

這是林德霍夫堡前面廣場的噴水池+花園..........

我知道看不出來,是因為積雪太多了嘛,如果夏天來應該會很漂亮

借用一下人家夏天去的遊記:

http://tammyhoslife.blogspot.ca/2013/11/2013-day8-3.html

DSCF1036

林德霍夫堡正面

據說這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建造的三座皇宮中最小的一座,

再來兩座較大的就是晚點要去的舊天鵝堡和新天鵝堡。

DSCF1037  

進去城堡還要再額外收費,看起來這個堡小小的所以我就沒進去了

聽同行的一名大陸女生說.....裡面就是個很奢華的大廳,不大值得進去XD

DSCF1047

上面這張照片即是隔著玻璃拍的

結束在林德霍夫堡的走馬看花行程,車行至一個很特別的小鎮,叫做上阿瑪高。

這個小鎮以把童話故事畫在房子牆壁上著名!

遊覽車刻意在行經某些豐富壁畫的房子時放慢速度,讓我們在車上隔著車窗觀賞。

(可是有些故事+速度太快來不及理解阿........)

之後遊覽車把我們丟在一個紀念品店之後,只留給我們一個小時,甚麼壁畫的就只能.....

算了沒關係,反正也不一定看得懂XDDDD

然後就到了新天鵝堡山腳下啦!!!!!!!!!!!

......遊覽車又把我們丟在一家餐廳,而且這也是自費的餐阿=.=

DSCF1083 

入境隨俗,我是看上他有馬鈴薯泥才點的,這個一定吃不飽的阿阿啊啊阿阿阿~

跟我們同桌的還有一個馬來西亞的婦人,會講中文,他在來德國前在瑞士兜了一圈。

他一直跟我們說瑞士多貴多貴多貴~.....

然後她的餐上來以後,問服務生:怎麼沒有附奶油? 服務生說:要另外付費

.........

這間餐廳是天鵝堡山腳下....可以說是唯一一家比較像樣的餐廳,所以貴是不在話下。

至於好不好吃嘛.....吃了完全無感耶 大可跳過不要進餐廳自己出去外面吃小販的東西XDDDDD

DSCF1086

這間黃色的是「舊」天鵝堡~

這個國王也真貪心,都已經有舊的了還要再蓋一棟新的。

不過也多虧他的貪心,不然華特迪士尼的城堡藍圖就無法得到啟發了!

新天鵝堡建在山腰上,有點難到。

DSCF1125.JPG    

有一條路蜿蜒而上,你可以選擇用走路的(大概30分鐘內應該可以走到),或是坐公車或坐馬車

公車.....我們那時聽說是沒開?因為是冬天的樣子。

但是坐馬車貴貴,我根本不敢打聽,有意者可自行google

(剛剛自己估了一下 上山6歐,下山3歐....) 有公主夢或懶得走的可以試試

DSCF1089

一來能省則省,二來來歐洲都沒啥運動到,所以走個20幾分鐘還好啦~

路上有一間餐廳,有免費廁所,我就進去上。

出來的時候看到一個路邊小販在賣著很像台灣雙胞胎的炸物

我跟我旅伴就一起分享,正當我們在買時,兩三個日本歐巴桑也接近看我們在買,好奇的探頭張望著。

我就跟我旅伴說:ㄟ~你不是會日文嗎?他們正需要解說呢~快啦XD

我一轉頭就跟那幾個日本歐巴桑說:He can speak Japanese!XDDDDDD

我旅伴就不得不開始用日語跟他們解釋了XD

哈哈!我好壞~

結果那些日本人問我們哪裡來,我們就說台灣,他們向我們比了大拇指^^ 

DSCF1098

這就是新天鵝堡的正門~

話說,最漂亮的角度是從天鵝堡後方的一座吊橋,往新天鵝堡方向拍,就能拍到風景明信片常出現的那個最漂亮的角度。

(...不知道的自己估狗一下黑~)

但因為連日大雪,吊橋禁止通行!

有點遺憾 囧

一樣附上人家夏天去的遊記供大家參考:

http://tammyhoslife.blogspot.tw/2013/11/2013-day8-1.html

希望有生之年能夠夏天再去一次....因為這次我沒進去 囧

 

DSCF1107.JPG  

不過在半山腰上可以俯瞰巴伐利亞......一片銀白世界,真的很壯觀。

我呆站在那邊呆站了好久,那個雲阿 那個霧阿~(大誤)

這個景色真的是震懾住我......美呆了~

DSCF1101

 

新天鵝堡另一個角度

DSCF1113  

從這張山腳下拍的照片可以看到新天鵝堡的後方

新天鵝堡附近除了舊天鵝堡(沒去)以外,還有一間高級飯店和一座湖(Alpse lake)。

可惜下山時天色已暗,拍不出好照片。

很靜謐雪山旁的湖泊.....

水超冰~(還用說)

DSCF1117-1.jpg  

搞笑照來一張~

這樣可以看得出來新天鵝堡是在山腰上了吧XD

回到慕尼黑時,我們為了一解鄉愁,在前一天晚上發現了這樣的一家小店XD

今天去完天鵝堡回來還早,就搭上市內電車來這兒打打嘴砲

DSCF0986  

樓蘭茶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loulancha?filter=1

哈哈~跑來德國吃鹹酥雞+手搖茶+看壹週刊~

這邊有濃濃的台灣味啊~XD

DSCF0988  

這是一家台灣人+愛台灣成痴且愛翻白眼的德國妹所開的店

這兩天變成我們的旅遊諮詢中心~

可是問德國妹哪邊哪邊好不好玩,

他都翻白眼+無力的表情說:那邊很無聊,哪有甚麼好玩的(翻)

不管問哪個景點都一樣~XD

可能是當地人對於當地的觀光景點的反應都是這樣吧 哈哈


 

新天鵝堡有些部分仍在整修中,據稱是要修到2020年,但我是覺得如果有機會去就去,整修不會有甚麼大影響~

我們這次參加的行程網頁說明:

http://www.grayline.com/tours/munich/neuschwanstein-linderhof-royal-castle-and-oberammergau-tour-from-munich-5868_13/#.UwoOm_QW2wQ

下面連結是背包客棧有關新天鵝堡的情報,隨時都有包友更新~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648887&page=2

富森(新天鵝堡)簡中官網

http://www.fuessen.de/c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