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869  

在經過又因為大雪而延誤班機後,離開荷蘭到了德國-慕尼黑。

我在阿姆斯特丹機場一知道又因為大雪延誤時,就千方百計地想連絡在慕尼黑等我的旅伴~

不論是用臉書、用簡訊等等...

原本是約好一起吃晚餐的,現在都快變消夜了!!!!

一下飛機,急忙領了行李就要坐電車,但是我不懂德文阿....

正在一頭霧水,對照著旅伴給我的指示時,一個德國輕熟男靠近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他也不是志工甚麼的,這樣的熱誠讓我對這個國家有了相當良好的第一印象!

DSCF0873

這裡又不是丹麥XD 為什麼慕尼黑中央車站擺了台這麼搶眼的東西?XD 

要不是不方便攜帶我還真想買一組~

 DSCF0878  

當天晚上雪就是積得這麼深~

我一個人拉著輪子壞掉的行李箱,在積雪及踝的人行道,而且因為一直拖行行李箱的關係。

拖一陣子行李箱前面就會積雪,所以只好橫向移動一下,不然會一直拉著那沱雪前進,越來越重...

(不知道這樣形容好不好了解~"~)

直到我終於進了旅館房間,跟旅伴碰了面,才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於是我們一起出門找了間燈光看起來很詭異的日式料理吃到飽~"~

DSCF0876

為什麼餐廳燈光的顏色要用綠色的阿?= =?

不過在德國用餐大家都習慣點杯飲料,但是飲料偏又不便宜....真是.......

所以我都等用完餐再出去喝自己的飲料,之所以不點飲料的原因容我賣個關子,待我到最後一站時再說明。

 

DSCF0890  

慕尼黑地鐵,買票後在樓梯口的一根打票的柱子上自動蓋上戳記,算是榮譽制,我們在慕尼黑搭那麼多趟車都沒有遇過查票

(自首:我從機場搭到飯店那站其實沒買票XDDDD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喔)

在城市裡移動地鐵算是滿方便的~不過慕尼黑景點算是不多且集中,之所以在這邊停留是要以慕尼黑為中心

放射出去到附近的城鎮去玩耍~

DSCF0892

慕尼黑,瑪莉蓮廣場,因為接近聖誕節,所以廣場上已經被聖誕市集給佔據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下著大雪,市集裡仍舊人滿為患,熱鬧滾滾~

DSCF0899

我們就很好奇為什麼這家小販生意這麼好~

一大堆人站著也要吃呢?

DSCF0902

BTW~我們旅館是有附早餐的,德國旅館的早餐就是一大堆起司+一大堆火腿香腸加上一些麵包和熱咖啡

好一點的還有現打果汁,安捏。

怎麼覺得講完旅館早餐內容跟上圖長得有點類似?XD 但這是從小販那邊買來的!!!不是旅館的!!!

說實在吃完無感...................................

DSCF0906

所以我們繼續漫遊市區~

看到這一排腳踏車和機車的積雪了吧......雪真的很大

DSCF0916

來到德國不吃豬腳說得過去嗎?

我們剛好看到一家豬腳店,裡面有穿著白色廚師服裝的服務人員,其中一位胖哥不知為什麼臉很臭。

所以他上菜時在我們豬腳上插著一把刀子(大誤)

豬腳很結實好吃,酸菜也是酸中帶勁~

但....有吃到就好XD 我跟我旅伴還是比較喜歡東方的料理呢

DSCF0923

第二天終於放晴啦~我們要搭火車去奧格斯堡

DSCF0933

 

之所以會來這兒是因為強者我旅伴說要來XD

他說這裡是個古城,有古街道~所以我就來了XDDD

DSCF0958

 

 

DSCF0942 

這房子好Colorful! 走道傳說中「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時候也是中午了~

我挑了間中國人經營的麵店,點了個炒麵吃XD

DSCF0941  

典型的歐洲老街=石板路+路面電車

地上因為積雪正慢慢融化而溼答答的~

老街的一頭,是我覺得這個城市的亮點之一~巴西利卡(就是大教堂)

DSCF0947  

我們也是在外面拍拍照而已,沒有進去看~

另一端則是另一個大教堂

DSCF0962  

好像叫做聖雅各? 不是很確定....

不過這個教堂前面也是一個熱鬧非凡的聖誕市集

但後來觀察了一下,發現跟台灣老街頗為相似的地方是...

他們每個都市的聖誕市集好像賣的東西都差不多XDDDD

回程的路上經過一站叫做"Kissing"還滿有趣的站名XD

不過德語應該跟英語意思不一樣吧?

 DSCF0981   

奧格斯堡一日遊就這樣結束了,還好今天天氣非常好,怎麼拍怎麼好看。

我們就只是從奧格斯堡的老街一端散步到另一端而已,沒有付甚麼參觀的門票錢。

如果有興趣想知道更多這個小城鎮的文化歷史或是可以參觀的地方,可以參考下面連結:

http://panasonic9502072.pixnet.net/blog/post/140013642-%E6%AD%90%E6%B4%B2%E9%81%8A%E8%A8%98-day12-%E5%A5%A7%E6%A0%BC%E6%96%AF%E5%A0%A1%E7%A9%BA%E5%9F%8E%E8%A8%98

在奧格斯堡街邊看到的咖啡座~

可以想像夏天的時候是多麼悠閒...但現在雖然太陽很大,但是沒有日照的地方還是會很冷,

所以應該沒有人會想在戶外喝咖啡吧XD

DSCF0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