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前篇所述,待我領完行李、莫名其妙地跟我旅伴告別之後

就自己要轉搭火車到民宿去~

不得不說,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真的指標做得很清楚動線又簡單,我一下子就坐上火車咧~

民宿在Weesp不在Amsterdam,是在市郊,據民宿主人說是高級住宅區~

DSCF0655.JPG     

果然一下車就覺得四面寂靜,沒有喧囂的街道,也沒有高樓.....就連車輛都很少。

Weesp位於阿姆斯特丹市郊,火車站小~小~一個,如果沒準備零錢投自動售票機的話是可能上不了車的!!!!

手忙腳亂地換好手機Sim卡,聯絡一下民宿主人來接我。殊不知車子已經來了,

看到一個年輕人我還以為是民宿主人的兒子

原來是她老公!!!!!!!!!!!!!XDDDDDDDDDD

DSCF0661  

溫暖的晚餐!!!!!!!好感人啊~

第一餐我麻煩民宿主人幫我準備道地荷蘭菜,沒想到是綠綠糊糊的一碗湯+麵包

他看我一臉迷惑還拿出食譜書XD

DSCF0662  

荷蘭傳統名菜!豌豆湯!!!!..........

我跟民宿主人一對夫妻默默地吃完這頓後...取得一個共識.......

明天來吃中國菜好了XD


 

這房間好棒~好溫暖很有家的味道XD 

我還應民宿老闆娘Cindy的微要求,寫了一篇放在背包客棧~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4714474#post4714474

房間在斜斜的屋頂底下,雖然有天窗但是因為這幾天阿姆斯特丹就像冬天的台北一樣,陰雨連綿

所以天窗也只能透點光~

DSCF0659  

感覺很安心哪~


 

第二天 羊角村

DSCF0670

帶著民宿主人幫我查的交通方式,自己到火車站買票、轉車。

國土面積差不多跟台灣ㄧ般大的荷蘭,竟然讓我從阿姆斯特丹近郊到靠近羊角村的steenwijk站花了三、四小時!!!

而且沒有熱騰騰的早餐吃QQ

到站之後,下車的人真的很稀少,一出站便四處尋找接駁的公車,因為現在不是旅遊旺季也不是假日

所以班距很大,一錯過就要等半小時以上!

發現公車之後就跳上車,整台公車都沒有其他乘客!!!

但當公車要開動時,有一個黑髮黃皮膚的小女生也跳上了車....

DSCF0671

反正車上也只有我們,我便主動開口了:Hello! where do you come from?

Hong Kong!

哈!所以之後我就用國語跟他溝通了XD 

可是他的國語不太好~他說 剛好可以練習,只不過有時他還是會不經意說出一連串的廣東話,我就只能"蛤?!"

他就會大笑,再用鱉腳的國語講一次。

DSCF0685

於是我們就一起逛這個幾乎沒有遊客的羊角村.....真的幾乎沒有遊客

只剩下零零星星的當地人

連運河河面都結一層薄薄的冰,一片冰天雪地!

還好今天天氣很好,陽光普照,但在陰影之下還是冷到不行。

跟那個女生交談過程中發現香港人真的很愛來台灣玩,而且對於台灣早餐的多樣性更是嘖嘖稱奇

對台灣人的印象就是:溫柔、服務業超有禮貌、人情味很濃....

 

羊角村沒有幾條道路~現住其中的居民仍然是以船為主要交通工具

所以他們家門口不是放著汽車或是摩托車,是船XD

 

但還是有面對馬路的人家~畢竟開船沒辦法上超市阿XDDD

DSCF0696

這麼多雪~堆個跟人一般高的雪人也不是難事吧

我們就這樣信步在幾乎無遊客的羊角村裡走著,看到一家少數仍有在營業的咖啡店,我們就進去坐了

隨便挑了一家,只是喝杯咖啡+蛋糕而已,店家還是很熱情的招呼。

沒想到在這裡吃到令我畢生難忘的奶油。

DSCF0726

台灣蛋糕上的奶油不是太水、就是太油膩~

沒想到這個蘋果派上的奶油有香氣!而且口感綿密、微甜又紮實。

這是我這輩子都沒吃過的奶油!!!簡單說就是毫無偷工減料,他真的是純粹新鮮奶油做成!

也難怪~荷蘭本來就是酪農業興盛的國家,盛產乳製品,名產之一就是起士嘛!

如果連這種東西都要偷工減料豈不.....(台灣黑心老闆太多了.....)

DSCF0735

看起來好好吃XD 想到薑母鴨XDDDDDDDDDDD

旁邊的香港女孩應該也是想到吃的? 鴨腿叉燒之類???

 

冬天的羊角村既沒有遊客,也沒有遊河船的服務,更不用說其他節目了,

所以除非你就是要來看冰天雪地的景色,否則不建議在冬天造訪。

這篇遊記有夏天的景色↓
http://marupopo.miluco.com/?p=2685

結冰的運河,冰層只可以讓鴨群們行走,尚無法承擔人的重量,

沒結冰的部分就是他們游泳洗澡的地方~他們都不冷捏

 

逛到日落西山,我和女孩交換電話號碼和FACEBOOK,約好明天在風車村見。

DSCF0748

哇哇!!!雙層的火車!!!!

DSCF0752  

恩~嘗試過第一天傳統荷蘭菜餚之後,我跟民宿老闆娘一致同意第二天來吃點中國菜好了XDDDD

綠色的湯畢竟好詭異啊!!!!!!!! 還是川菜水煮牛合我胃口~

民宿老闆娘Cindy是新加坡人,可是也熱愛台灣XD

晚上都看台灣的偶像劇、聽台灣的流行樂,也造訪過台灣~

就隻身一人的旅行者來說,晚餐可以吃家鄉味,用家鄉話聊天,

在遠在半個地球以外的異鄉,真的是很另類的體驗。


 

第三天 風車村、阿姆斯特丹

DSCF0761

來到荷蘭,不去看一下風車這合理嗎?(左手掌拍右手心)

我跟人家約好在火車站見的,所以早上匆忙趕出門,

忘了準備零錢,所以錯過預定要搭的班次。

等到上車,又下錯站!!!!(他們沒有英語廣播.......(那為什麼台灣要有?= =+)

所以等我到風車村的車站Zaanse Schans時,他後來說他已經回阿姆斯特丹了....

DSCF0766.JPG

風車村地圖↑

正當我有點失望地在研究車站外的風車村地圖時,後面兩個黃皮膚黑頭髮的女生撐著傘接近了。

我立馬就向他們Say Hi! 結果這次是來自台灣的XD

於是我們三個人就一起逛這個小小的村落

DSCF0788

感覺上風車村已經相當商業化,除了幾座"樣板"風車,還有一間紀念品店、木屐店以外

我懷疑是不是還有原來的居民在這邊居住?= =

可以說是台灣民俗村荷蘭版吧?

但要看製作木屐、起士和風車,這個小小的地方可以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

DSCF0791

其實木屐不是切割好挖好就成了,還要放一陣子,讓木頭裡的水氣排出,不然會很脆弱~

DSCF0796

風車村....到此一遊

如果是住阿姆斯特丹或是附近的話可以來這邊散散步啦~但是三四個小時就夠了

DSCF0809

所以之後回到阿姆斯特丹市區,逛辛格爾花市(Bloemenmarkt)。

是以觀光客會買的明信片等商品和花卉為大宗,還可以看到販售大麻種子XD,但是帶不回台灣啦~

http://www.utravel.com.hk/DetailSpot.php?id=ADIRYhEqA30

上面的連結有介紹,參考一下。

這個市場是民宿主人推薦買紀念品的好地方~姪女依依的鞋也是在這邊買的呦!!!

但我對花卉沒啥興趣,所以買完鞋和逛完該逛的店之後我就和我臨時的旅伴說掰掰~

去坐船遊阿姆斯特丹的運河去嚕~

DSCF0817

這是遊船行駛出運河,進入阿姆斯特丹港水域時所拍到的建築~ 叫做NEMO~

回來估狗才知道是阿姆斯特丹的科博館喔

本來是很用力在聽導覽,試圖想聽懂這位嘴巴含滷蛋的船長兼導遊在講啥

後來就放棄了XD 乾脆我自己看就好

但結果就是....不知所以然XD

有興趣深入了解的捧由,可看此連結分享的遊記喔~

http://marupopo.miluco.com/?p=3247

不過我搭的這趟沒有停購物站就是了~

搭遊船很方便,一出中央車站就可以看到Information Center,那邊有所有你所需的資訊。

搭船的碼頭就在火車站出來的運河旁~

DSCF0842

遊完運河,找一下另一個民宿主人推薦的點:鼎鼎大名的紅燈區~

荷蘭的性開放是舉世聞名的,雖話說如此,紅燈區裡還是不能拍照攝影,不然裡面的保鑣會出來喔!

紅燈區就是幾條巷子,裡面有落地櫥窗,櫥窗裡或站或坐的女郎,有的穿薄紗有的穿丁字褲,更有的一副女王裝扮

卯起來對著過路的客人拋媚眼,搔首弄姿...

不過就荷蘭這國家的平均身高,那些女生恐怕沒幾個東方男人有辦法「駕馭」吧?

(除非有意追求征服感????)

DSCF0845.JPG

運河夜景

其實有好多點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能造訪,像是梵谷博物館,安妮之家等,

不過我有一種我會再來阿姆斯特丹的預感,到時就不是短暫三天的停留了!!!!

 

DSCF0850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相當富麗堂皇。

而且他其實就在海邊而已,有點難想像吧.....

這城市不大,電車+腳踏車+步行就可以玩透透了~

DSCF0851  

 這可不是我家的某頓晚餐阿~XD

是民宿主人準備的,康寶濃湯+昨晚剩下的水煮牛+菜心+煎魚

好有台灣味喔XDDDDDDD 超讚

 

在隔天要出發去搭飛機飛往德國前在民宿發生了悲劇

不知道為什麼行李箱拉上拉鍊扣上鎖之後要再打開打不開(我都會測試一下)。

於是只好求助民宿老闆娘的老公(? 不就是老闆?也不算是...)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各種方法都打不開....最後只好整個拉鍊破壞掉!!!!

(不這樣也不行,畢竟我還要去德國....打不開就甭談了)

為了怕行李箱內的衣服跑出來,只好用塑膠繩綁起來~

他說:他都這樣,從來都沒被打開過!

事後證明....真的是XD 這麼簡單的鎖法反而不會被撬開來

(不過貴重物品還是不要託運啊!!!!!切記!!!)

DSCF0743  

最後附上在羊角村離開時拍的日落.....堪稱我攝影生涯的代表作了吧~(誤)

荷蘭...一定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