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512  

Tromso,這個位於挪威北方的小鎮, 比北極圈還北方超過300多公里,等於是在北極圈北方超過一個台灣那麼遠~(右邊那三個就是我的旅伴XD)

我們在來之前可是全副武裝,女生們還在Oslo的百貨公司敗了兩雙打五折的踢不爛靴子~

我不只在京都的 Uniqlo買了薄雪褲,還在美國的運動用品店買超厚的滑雪褲和羊毛襪~為了就是這三天待在極圈內的生活

最上面這張在碼頭拍攝的全景照,可以看出來Tromso是一個靠海的海港城市,拜溫暖海流之賜,在我們到訪的十二月初,海面也沒有結冰。

也正因如此, Tromso並不如想像中酷寒,甚至比沒有暖流經過的奧斯陸溫暖許多!!!

DSCF0530  

這個在港邊的雕塑應該很充分的表達出這邊討海人的精神了吧!!!

我們到訪時是初冬,高緯度地區日照時間已經相當短,早上九點~十點天才全亮,下午三~四點就暗了。

再加上,Tromso雖然有公車,但是不比繁華的大都市,

所以要是沒有租車的話,很多市郊景點可達性就沒那麼方便  

 DSCF0517

 

旅遊服務中心位於港邊,公車總站旁,稍微找一下就看得到喔~

裡面很多實用的旅遊資訊,而且很溫暖~

當天值班的先生是紐西蘭人,跟著他太太來Tromso定居,他每年回紐西蘭都要差不多快要飛地球半圈 XD

我的旅伴們在這邊預訂了第二天要搭乘的狗雪橇,我因為之前在西雅圖遊學玩過了所以就沒跟去

大概台幣三四千吧~由旅行社的車載到郊外,好像有提供熱飲。

不但讓你搭乘狗拉的雪橇還讓你體驗駕駛狗雪橇~(我沒去 不要問我感想XD)

IMAG0782

 

這間紅色的兩層樓房子就是我們住的民宿

該民宿官網:http://anemone.skaland.com/

民宿老闆住在樓上,底下(也不算是地下室)有客廳、廚房、四間臥房、一套分開的浴室和廁所,還有洗衣機
(要洗衣服的話要先通知民宿主人 要收費)

這間民宿位於算是半山腰上,要到市中心要搭公車,旁邊有一座大湖~不過湖面都結冰了

我們晚上採買完晚餐食材後都回到民宿等極光~

 1354568377092

 

假掰假裝在研究地圖,其實行程早就排定也沒有要走遠XD

話說入住的第一晚,兩個女生(?)可能是想說逮到機會,便用熱水大肆的洗衣服和洗頭

就在我和其中一個女生待在室內、另一組在室外等待極光時

民宿老闆氣沖沖地跑下來對我說:沒熱水了!

他開民宿20幾年來從沒發生過這種事!!! 我們把熱水用光了

我先和氣地跟他道歉,但也說明我們不知道熱水還有限用量

經過一番溝通後,老闆也只能再重新等熱水燒完~

之後,這個熱水梗就被我們當作旅途上開玩笑的材料XD

只要遇到甚麼事,都以:「20年來...從沒....」開頭XD

1354568706093.jpg    

這是某日的晚餐~好澎湃阿~XD

因為那天大家都想吃肉,所以就去超市買肉回來煎....加上康寶濃湯

好讚喔!那盒紫色的東西,好像是一種蔬菜沙拉~

在這麼寒冷的冬天裡能喝到熱呼呼的濃湯真的是不能再要求更多了XD

而且自從熱水事件後,負責洗碗的小弟我就只能用冷水洗碗了!!!!!(哭)

DSCF0528  

這裡是 Tromso市中心,拍的時候應該是四五點之類的,天色卻像是晚上七八點了

我也在Tromso市區內的郵局買了明信片寄回台灣~

最後都有在我回台灣之前寄到喔!(不過我回台灣已經是十幾天後的事了XD)

下圖是Tromso的圖書館!近距離看真的是超震撼的!!!

雖然是極簡造型,可是在沒有任何霓虹燈的小鎮裡,嘎然出現一大棟亮晃晃的建築

而且還看得到裡面的人的活動、閱讀等等

甚是特殊~

DSCF0533    

整個小鎮都暗暗的,突然出現一棟建築拿~麼~亮~

不知道還以為是百貨公司

DSCF0547

 

湖邊小徑,左邊就是冰凍的湖 

每次回民宿,不管是坐公車或是走到附近的超市,都會刻意走到湖邊來看看

湖邊有個小學,大概下午三四點好像就放學了,一堆小朋友嬉鬧聲充斥湖邊

有的留在操場邊玩冰上曲棍球,有的跑到湖上面來溜冰、追逐

讓冬天蕭瑟的大地增添不少活力 

 IMAG0791

 

唉呦~今天的海鮮麵,裡面新鮮的蝦子是從鎮中心廣場旁的小販買的

忘了價格,不過滿新鮮的,讓我們在等待極光的第二天小小的打了牙祭

每天睡醒就是趕快著裝出門→等公車或是徒步→移動到市區或是超市→

採買、逛市區→回家煮飯→等極光...因為白天只有五六個小時XD

Tromso極光charles1

這是強者我旅伴在第三天在民宿外拍到的極光照XD

淺綠色的極光,從眼前的山稜線後方,好像極輕的絲綢、好像白色透光的窗簾一樣

緩緩地在空中,像是被微風吹動著一樣,好像有規律又其實沒有規律

靜靜著在漆黑的天空,變幻、搖曳著。

Tromso極光charles2  

因為我們的民宿位於半山腰,光害當然還是有,不過Tromso就是個五六萬人的小鎮

光害也不太嚴重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光害的因素,我覺得親眼看到的極光不若卡通動畫或是電腦特效來的絢爛、繽紛

DSCF0542

第三天,要離開Tromso前,到湖邊走走拍拍照

我的旅伴還跟當地的小朋友玩起來了~

 

Tromso charles1 

依慣例(?)玩個屍體遊戲XDDDDDDDDDD

底下是湖耶~不過一定沒有鯉魚,所以不要叫我臥冰

1354646503737   

後來強者我旅伴告訴我,其實第一晚就看到極光,但是很弱,

我出去看的時候,還以為是雲反射城鎮的光呢~太淡了

後來在台北看到旅行社的廣告,上面說:看到極光 一生幸福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XD

More Photos:http://lion1227.pixnet.net/album/set/170893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