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311.JPG    

終於踏上歐洲土地!

但是是在白雪紛飛的隆冬時節XD


 

話說,卑爾根機場小小的,大概其實跟台灣國內線機場差不多而已。

Charles IMG_7083  
旁邊有間小七、領完行李過個自動門就進到大廳了~

(海關已經在阿姆斯特丹過了咩)

急著要進城,所以循著BUS的指標往外走,看到一輛北歐航空SAS的巴士,問司機是不是要到downtown的

他說是我就上車了,車上除了我還有一對老夫婦,行李也不用自己搬,司機很堅持要幫我放上車。

車行大概十幾分鐘吧,司機就把我們丟在終點站,一個廣場。

....我人生地不熟 這邊又不大講英文 歪腰

還好我會看地圖,但是我們投宿的地方有點難找~因為它雖然是在轉角,可是它的門卻是藏在另一邊的馬路上

Charles DSC_0181  

相當簡約低調(?)(反言之就是不起眼= =)

Anyway, 我找到了,在門口要面對機器做一串手續= = 輸入你的訂房號碼等等

背包客棧有關於這間旅店的詳細介紹:P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29462

我剛剛翻了一下我跟其他的旅伴所拍的照片,竟然沒有人拍房間XD

稍微形容一下就是:單人床(兩人房就兩張單人床嚕)+衣櫥+桌子+暖氣+共用衛浴

安捏~Nothing more

然後從我的房間看出去當天的風景就是下面這張照:

DSCF0303.JPG  

入住時還是傍晚~所以雖有陽光但是因為大雪

街上也沒啥行人。

照片裡這間是啥?

根據我剛剛去估狗的結果好像是個表演的地方~類似展演的空間吧

我在房間等我在PTT上揪到的旅伴~

話說,約三個月前,我正在計劃我的旅行的同時,看到PTT Ind-travel版有人在徵挪威旅行

我二話不說立馬就在底下推+1了XD (到現在那篇文還在~)

途中,經過許多曲折,一下多了個女生,一下少了個女生blabla...

我跟Charles大都沒換過XD

反正最少兩個男生也可以同行,其他就她們自己看著辦

最後是兩男兩女成行,所以之後挪威的行程就是以這個有趣的陣容出發~

能找到合(ㄏㄨㄟˋ)得(ㄓㄨˇ)來(ㄈㄢˋ)的旅伴,在旅行北歐實在太重要了XD

貓NEF_5083  

這好像是某日的晚餐XD 在我們投宿的citybox的餐廳

我們一起去買食物分攤餐費,再一起吃。

因為在挪威,物價世界無敵高!!!!(應該是世界數一數二高)

上餐館一道菜要台幣上千元!!!一道菜而已喔!!!

首都奧斯陸的礦泉水標價跟台灣小七一樣18元....挪威幣(那時大概乘以五=台幣)

所以旅伴中有人會煮飯素不素很重要啊!!!!!!(左手掌拍右手心XD)

 

等到晚上,都快不行了~又累又餓,我的旅伴們終於都到了。

我們隨便吃過晚餐後就再去有名的世界遺產Bryggen.....

出門時的街景

DSCF0304.JPG  

 



搭路面電車~到Bryggen也才一下子

(是說卑爾根不大就是了,而且電車採榮譽制,沒有人查票,一切自己來)

不過身為挪威的第二大城,也是港口城市,之前也風光過,所以留下Bryggen這個世界遺產

布呂根,又名「德國碼頭」,是排列在挪威卑爾根峽灣東側的一系列漢薩同盟商業建築。

布呂根自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其名稱與比利時城市布魯日為同一來源。

卑爾根市始建於1070年。布呂根為城市最古老的部分。1360年,漢薩同盟在此建立貿易站,

卑爾根也發展成一個重要的貿易中心」from wiki
DSCF0315.JPG

說真的晚上看不大出來它漂亮在哪

如果你想知道的話自己去估狗看看 厚恩厚? 我總不能拿別人拍得美美的明信片照來放在我的網誌騙你吧XD

那就不是我看到的阿~

這邊已經發展成觀光景點,所以以前的碼頭倉庫都變成紀念品店   

DSCF0314.JPG  

那一整排的小屋子就是Bryggen的模型~

我相信夏天白天來應該很漂亮~

那天晚上下著大雪,不得不撐傘,倒不是怕雪落到身上會怎樣,而是雪落到身上會因為體溫融化變成冰水....

你不會想要冰水從你脖子流進去身體吧? 

反正這個世界遺產現在就是賺觀光財啦~可以來走走看看拍拍照

散步完就搭車回飯店,雪越來越大~

DSCF0316.JPG  

從路燈的光束可以看到雪花吧?

 

下一篇就要來寫挪威最精彩的-挪威縮影(Nutshell)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