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IND Train50 Cardinal 身為一個鐵道迷 到處體驗一下火車是很合理的XD


有驚無險到達芝加哥聯合車站後,開始一連串的搭車手續

DSCF0130  

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大廳

因為是正當復活節加上聖誕節快到了,所以整個大廳裝飾得非常有過節氣氛~

DSCF0129  

在美國搭這種跨洲的長途火車Check in、要托運行李還要查驗身分過安檢

跟坐飛機差不多阿XD

DSCF0128  

Check in櫃台

而且芝加哥聯合車站有十幾個月台,所以要注意自己的班次停在哪個月台哪一邊喔!!!!!

搞錯月台的話可不適向台北車站跑過去隔壁就好了啊阿阿阿 啊!!!!!

(不過其實不大會發生這種事....因為月台附近有相應的候車室)

DSCF0137  

這般就是我坐的火車 叫做Cardinal"主教"號,從芝加哥出發到紐約~

中途停很多城市,總共需時26小時30分~沒錯,一天多XD

基本上也很少人會從頭坐到尾啦!我坐飛機從紐約到芝加哥才大概2小時

路線圖:(短短一小段要5個小時多!!!!)

CHI→IND.jpg    

 


 

在等車時 我去吃麥當勞

端到座位正要開始吃時 有一個亞裔的男生跑來問我(單藍用英文):請問麥當勞在那裏?

我回頭看才發現 麥當勞被擋住了XD

我是一臉長得Google map嗎?很常被問路耶~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在國外

DSCF0139  

吃完去等車~

話說在候車室發生了一件有點弔詭的事~

我託運行李後 背著背包 正當服務的工作人員說現在可以上車了

前面一個高瘦年輕黑人 好像帶著一個很大的類似衝浪板或是樂器之類的 請我幫他

他說 It is impossible for me.(就是他拿不起來)

可是正當我要幫忙時...我發現我也拿不起來 囧

之後就被他用一種奇怪的眼神一直看著╮(﹀_﹀")╭

DSCF0138  

就是這班~ 月台就像大家在照片中看到的 跟台北車站差滿多XD 不走舒適路線

值得一提的是,上車是依照目的地分車廂上車的~

意思是說(舉例):第一~二車廂是到XX站、第三~四車是到OO站、第五~六車廂是到??站

因此,到OO站時 列車長就會去第一~二車廂把車廂燈全開亮 然後提醒大家到了 安捏~

在月台上車前 還是問一下工作人員是不是這車比較保險XD(不然會被載到別處XD)

DSCF0140  

位子好大!!!是美國SIZE

比飛機大很多~我的膝蓋也頂不到前面,而且有摺疊桌,旁邊還有插座可以讓你使用筆電

(每輛列車所備之設施均有不同,欲知詳情請參閱Amtrak官網)

入座率不高,大概三成而已,我旁邊也沒人坐

DSCF0142  

將近6小時的車程 我一直睡睡醒醒

倒也不是不好睡~我怕我東西被偷阿XD

可是看周圍,大家好像一副很安心的樣子阿(?)


 

不意外的 火車DELAY了 等我到Indy都已經隔天了(表定是23:50)

不知道為什麼美國火車都開好慢 囧

Indianapolis火車站看起來像是台灣的巴士站~

也許是深夜了吧~等行李等好久 才拿到

在下著大雨的深夜 搭計程車進飯店嚕~

DSCF0143  

美國飯店房間和床的SIZE都讓我受寵若驚XD

搭計程車來飯店時 跳表是8元 我拿10元要給他找 結果他說他沒有1元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