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998   

西低~

最後一篇了

上圖看到的就是飛機即將降落在馬尼拉國際機場的市區鳥瞰圖

(如果安全帶燈號已經亮起的話 請勿拍照蛤~)

 

飛機上有多歡樂(?)我就不再多說一次了

這一篇有描述:http://lion1227.pixnet.net/blog/post/37200758

 

在上飛機之前要推一下這家店XD

DSCF0945  

Tagbilaran機場大門口前面有一家小飲食店

賣一些簡單的菜、炒飯和飲料

原本我只是想隨便買個東西充飢~畢竟廉價航空機上沒有免費餐點嘛

結果發現這家好店~

它沒有店名,也一點都不起眼 但是我覺得我在他們店裡吃到CP值相當高的一餐~

(至少我身心靈都受到撫慰了這樣XD)

DSCF0944  

好像台灣路邊攤會賣的早餐(?)

有熱熱的湯+大雞腿 炒飯 串燒 和荷包蛋

讓我們吃飽飽再上飛機~

雖然是間狹小暗暗的小店 還有蒼蠅飛來飛去

不過 如果在Tagbilaran機場附近要找吃的 我個人想為這間小店輕輕唱首歌~

 

下機後 我們先要往號稱是亞洲最大的OUTLET-Asia Mall

這邊有詳細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smilejean/27489322

(我不認識格主喔XD)

DSCF1006  

BUT!

人生最機車就是這個BUT!

我們原本以為 可以從機場"走"出去到馬路上攔車過去

沒想到現在圍欄圍得紮紮實實 我們找不到路出去啊!!!!!

(沒有人會在這種情況拍照吧.........有嗎?)((要拍甚麼?鐵絲網????))

所以必須要被機場內的三輪車噱一筆了嗎?

喔不~ 其實有便宜公車搭XD 只是要問、要找、要等就是了XD

還好我們並沒有等很久:P

 

不過馬尼拉真的是無時無刻都在塞車~都已經十六線道的大馬路了還是塞

(照那種不守法的開車方式........160線道也不夠你們開= =)

為什麼講不守法?

因為巴士司機竟然在馬路中間跟我們講 到了

然後要我們穿越車陣下車啊!!!!!!!

心情大概就像以前任天堂紅白機玩的母雞過馬路遊戲一樣:

chicken crossing

不過車更多 喇叭聲更是此起彼落 囧

有驚無險地到路邊人行道後 開始逛MALL啦~

 

如同上面的格主分享 這個MALL 世界無敵霹靂宇宙大

其實值得逛一整天 因為裡面真的甚麼都有

我在這邊買齊了所有紀念品 它們有專門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店

可向站在門口的小姐洽詢~她們會幫你指路喔

小撇步:Asia Mall每棟建築物入口都有Information Map甚至小姐可以問路,可節省很多時間&冤枉路!!!!

IMAG0521  

來菲律賓一定不要忘了7D芒果乾~

雖然我不吃芒果而且其實現在小七也買得到XD

-------------------------接下來是本文重頭戲------------------------------------

DSCF1018  

馬尼拉鐵路(還是捷運?)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應該是捷運吧 也是MRT阿)

 

之所以拍票卡 就是因為人多到我沒辦法拍實體火車@@!

我們逛完Asia Mall之後,想再去號稱馬尼拉的信義區(?)逛百貨公司

所以想說去體驗一下 馬尼拉的....MRT

結果真的是大開眼界!!!!回到台灣就覺得台灣人真是太可愛了!!!!

DSCF1011  

不但進站要排隊 買票要排隊 人多到爆炸

而且在車站裡 蹲的蹲(台灣只有小屁孩或是沒水準的青少女會蹲在月台上?)

躺的躺 賣東西的賣東西 地板還有積水

好不容易搞到票要上車了..........

DSCF1017  

但上車就不排隊了!!!!

甚麼先上後下????這是戰爭啊!!!!!!!!!!!

在這裡你充分感覺到弱肉強食 要用美式足球的推、擠、撞,還要保護好你的背包!!!!

不要管甚麼順序了!!!那是文明世界在講的,這邊上下車沒有禮讓也沒有秩序 全憑你自己的本事!

好不容易擠上沙丁魚般的車廂後.............

要下車更難如登天!!!!!!!!!!

小撇步:殺就對了!!!

我們在車門打開的那一剎那,我們本來好聲好氣的說 Excuse me....一直講

試圖為我們殺出一條血路

結果到後來我的旅伴直接大喊: Let me OUT! Let me OUT! 他才擠出來!!!

差一點有一個旅伴就擠不出來了!!!!!

Totally cultural shock.................................

 

台北應該只有跨年晚會散場再混亂100倍可以拚

 

我們逛完百貨公司要回機場時 決定多花點錢搭計程車

我們跟司機確認要 By meter(跳表) 才上車

我的旅伴再三提醒坐在副駕駛座的我:他們不會找零

結果跳表是80p(舉例) 結果我給運匠一張100p

.............................我還蠢的等他找錢

被我旅伴罵了

所以提供個小撇步:計程車不找零的呦!!!!!!!!!

 

於是 搭上深夜的班機 回台灣

結束這....說是7天但其實是6天左右的薄荷島之旅(下圖是Taglibaran市街景)

IMAG0490  

 

菲律賓這個國家 天然資源很豐富

有熱帶島嶼 乾淨海水 綿長的沙灘 當然也有很友善的人民

但 在觀光區 有些人已經利益薰心 只為了追求眼前利益 

而失去誠信和永續經營的觀念

在此呼籲要動身前往菲國旅遊的朋友 Enjoy tthe nature, forgive the people.

去花錢 不要太計較 你會玩得開心一點

謝謝大家的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