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網友熱烈回響~(哪有)

所以趕快來寫第一天的遊記~

 


IMAG0519  

我們到達塔比拉蘭~

這是它們的機場喔,塔比拉蘭是薄荷(Bohol)省的首府,人口約九萬多,不是一個大城市(比南投市人口少一點)

但是基礎建設還是很落後,比台灣的鄉下還更鄉下,不但馬路坑坑巴巴(當然沒有路平專案),而且還常斷電!

(不過這邊的旅館業好像都有自備發電機XD)

一出機場就有很多開 Tricycle跟計程車司機前來發揮如同虎神(台語)的勾勾纏功力攬客,後來才發現這好像在菲律賓是非常普遍的現象

 

DSCF0715  

這是我跟Tricycle的合照(誤)

因為他說載我到飯店只要30Peso(打七折就是台幣)

所以我拋棄其他旅伴上了他的車XD 但是後來其他旅伴搭的是轎車啦

而那位轎車司機變成我們隔天行程的司機~

DSCF0720  

因為房間內部有點杯具 所以我就沒拍了........

便宜乾淨是沒錯啦~但是雙人床卻只有很薄的被單是哪招?

所以後來第二晚我再跟櫃台要了被單....

聽旅伴說,我第一晚都在發抖(噗!應該是冷氣開太強?)

我們入住飯店後,去市區的Mall(Bohol Quality Mall)隨便解決午餐

就回飯店睡覺了....(別忘了前一晚只在馬尼拉機場昏迷一下下而已!!!!)

DSCF0729  

晚上到另一個IC mall逛逛吃晚餐~

這是四人份的,我們三個人吃完:P

你可以看到四杯飯....沒錯!在菲律賓連肯德基麥當勞都賣飯!而且單位是杯(CUP!)不是碗!

又到了小撇步時間~(登登登~)

上菲律賓的Tricycle或計程車前,不只要確認運匠知道你要去哪,還請把下面那一句倒背如流的說給他聽並獲得他的同意:

?? peso? No more charge! Include gasoline!(By meter)

↑問號請填入剛才談好之價格~ 並提醒他不能再加價,連油錢也不能再加(若是計程車就再加一句"跳表")

累不累!!!!!!!!(左手背拍右手心)

而且!任何費用都千萬不要預付!!!!(prepaid)

因為你會失去所有談判籌碼~錢在他手上他想怎樣就怎樣了

我搭Tricycle到飯店大約不到20分鐘車程花了30peso,"據說"當地人搭是只要6peso....

DSCF0717  

當地紅綠燈為照明用無誤!

晚上我們就去找了一家很多背包客推薦的便宜泰式按摩~便宜到我們第二晚擱再來也毫不手軟XD

90分鐘的按摩只要約350peso(七折後為台幣價),你說便不便宜!!!!!(左手背再度打右手心)

為了不要置入性行銷被CNN罰(大誤)我就不告訴大家那家按摩店叫做Nuat Thai了(還不是講了)

這家位置有點難找,我下一篇再說清楚一點好了XD

 


DAY 2

IMAG0465  

這早餐是Philipino breakfast

單藍要有一杯飯+鹹煎雞肉+蛋_左上角的金桔汁(Calamansi)(←在小菲菲地盤你會常看到這個單字)

今天的行程超精彩的!!!!!!!是來這邊觀光客必走的五加一走法!!!!!!

小動物園+眼鏡猴園+蝴蝶園+巧克力山+ZIPLINE+午餐羅伯克遊河!!!!

欲知詳情下回分曉嚕~

掰掰~(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