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確實是一間不起眼的小店,不起眼的程度就連地址輸入Google map都無法得到確切位置XD

總之就是新埔站一號出口上來右轉後左手邊第一個巷口!

IMAG0335.jpg

是一個攤子~不是一間餐廳喔

我是因為他們有加入板橋卡優惠才聞香而來的,不過我本身也愛吃辣就是了!!!

(板橋卡官網→ 板橋卡)

IMAG0334.jpg 

是一個簡單的小攤子,賣著簡單的食物,但是內蘊卻相當不簡單阿~

如果按照他們在PTT 板橋板的介紹的話....感覺是個相當費工的料理!!!

 

「酸辣粉」是重慶傳統名小吃,其特點是湯頭「麻、辣、鮮、香、酸」!
     配上Q彈爽口的紅薯粉絲,素有「天下第一粉」之美名。

  「酸辣粉」以香葉、香果、桂皮等12種中藥材為輔煨出的高湯、
    六種原料配製的辣椒、加上熱量低,具飽足感的Q彈粉絲,
    按照比例調味,可調不酸不辣、特酸特辣…多種口味,
    具有湯中帶粉、粉中含湯、口口精華、條條美味之特色!
  而其豐富的層次感和獨特的韻味,更是百吃不厭、回味無窮……」

IMAG0330.jpg

感覺這個店面好像是早上賣早餐,中午之後賣麻辣細粉,簡單的擺設。

雖然是小攤子,但是店裡還是有報紙和電視可以讓等待的客人打發時間。

共有四種口味(牛肉、鴨血、大腸、鮮蚵),其實我每種都想吃,不過老闆說最多只能做雙拼XD

我向老闆點了一碗牛肉細粉+鴨血($70+10),所以細粉碗裡當然有牛肉和鴨血~

不過牛肉看起來不是很多~鴨血差不多四塊

IMAG0331.jpg

這是剛端上來的樣子~上面還有花生增加口感。

細粉被濃郁的湯頭和各式食材淹沒XD

IMAG0333.jpg 

這是咬了一口的鴨血,雖然Q彈滑嫩不在話下,但是....有點不夠入味

(是說也不用為了入味就把鴨血搞得很鹹啦,那樣比不入味更難吃)

IMAG0332.jpg    

超Q彈的細粉跑出來啦!!!!!!!!!!!!

其實不細喔~是有點厚度的,畢竟我也不能拿尺拿,所以沒辦法給確切的數字

就是比一般的黃麵稍細一些,但是絕對比米粉粗點,所以比較有口感

至於有多Q,只有圖已經不夠了!!!!(照片也拍不出來XD)

所以,由我親愛的......DesireHD 攝影下來給各位看看:

  

希望能讓你們看出來細粉有多Q

因為真的很Q!!! 如果不小心,細粉沾到醬汁會甩尾弄髒衣服的~

老闆把細粉端上來時,還很主動的把醋和辣醬一併拿過來,方便調整口味

不過我覺得小辣非常的剛好,微酸微辣,不是那種讓你舌頭發麻,嘴唇刺痛的辣

但是這個辣會讓你噴汗~

 

吃完之後,老闆很親切的問我吃得習不習慣,味道怎樣...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剛好的酸辣,也不怎麼麻,所以是很剛好的味道。

不過畢竟是剛睡醒,不大適合讓腸胃太"赤機"吧


話說我是因為板橋卡而來,但我結帳時忘了亮出板橋卡...損失12元 囧(各位好寶寶不要學喔...)

創作者介紹

謝小達雜記

lion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