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在PTT 國家考試板上被大家推到爆的文章

請大家活出自己吧!!!不要再活在莫名其妙的愛面子和期待裡了!!!

(結論:1.只出一張嘴最簡單!2.人比人永遠比不完!3.東家長西家短的親戚最討厭!)

 


 ※ 引述《vagueterror (期待下一趟旅程)》之銘言:
: 作者: vagueterror (期待下一趟旅程) 站內: MenTalk
: 過去親戚鄰居對我的誇獎忽然全部變了調
: 「不是說念T大,怎麼24、5歲了還不去賺錢?」
: 「不是說很會念書,怎麼人家畢業了你還在念?」
: 「某某某(小學時班上成績倒數的人)現在做業務一個月五萬ㄟ...所以念書有甚麼用?」
    ^^^^^^

    這個某某某,肯定不是那些親戚自己的小孩,這些動物只有嘴說別人

    君不見ptt板上相當多:強者我朋友建中資優、台大榜首、年薪千萬、妻美子孝


: 「新聞說現在高學歷都沒用,找不到工作...」
: 「不是說你兒子很厲害,還不是考不上....書念那麼高有甚麼用?」
: 「整天念書念書,還不是考不上!! 果然念書沒有用.....」
:   我一輩子都被他們瞧不起,你一定要幫我爭口氣~~」
    ^^^^^^^^^^^^^^^^^^^^^^^^^^^^^^^^^^^^^^^^^^

    由這句話就可看出,你媽只不過是為了她的面子


: 當然我也知道也許我媽和那些親戚是好意
                  ^^^^^^^^^^^^^^^^^^^^

  狗屎啦! 好意?原po你念書念到頭殼@#$?

超中肯1(來自PTT國考板).bmp

好啦~假設你考上高考三級榜首

  1年後--家庭聚會時,
         親戚們問你媽:你兒子幾時要結婚阿? 有對象了嗎?

  2年後--結婚典禮上,
         親戚說:唉呦~怎麼新娘長這樣?高考榜首耶!公務員現在不是很多人愛?

                 新娘在哪上班阿?爸媽家裡是做什麼的?

  3年後--家庭聚會時,
         親戚說:唉呦~怎麼結婚一年多了,還沒生小孩啊?

                 新娘身體沒問題吧?你兒子性功能沒障礙吧?

                 公務員上班不是很爽,應該不是上班壓力大的問題吧~


  4年後--終於生出小孩了,可卻是個女的
         親戚說:唉呦呦~怎麼是個女的呢?榜首你要加油啦!

                 再拼個男丁,你媽才開心! 懂嗎! 這才叫孝順!
超中肯2(來自PTT國考板).bmp

  5年後--又生小孩了,蠻幸運的,是個男的

         但新娘因為要拼男丁的關係,精神壓力大,跟夫家關係也每況愈下

  6年後--家庭聚會時
         親戚說:都結婚5~6年了,小孩也生了兩個,怎麼還沒買房子?

         (e04勒!

         新娘連續兩年懷孕生小孩,身體種的跟豬一樣,工作都沒了,也沒收入

         高考三級的一份薪水,要養四個人,加上可能還要拿錢給爸媽,哪有錢買房?)


  7年後--某某公園裡
         親戚說:唉呦~你媳婦怎麼那麼不孝啦! 把小孩子丟給婆婆帶

                 自己跑去上班賺錢! 真的很不應該勒! 至少要請個保母吧?

超中肯3(來自PTT國考板).bmp

8年後--某菜市場裡
         親戚說:你媳婦對你好不好?孝不孝順?有沒有帶妳出國去玩?

         妳媽說:當然有啊!我媳婦雖然工作忙碌、又要照顧小孩和打掃家裡

                 但是她休假時,會跟我兒子開車載我和小孩去台灣各地玩喔~

                 基隆碧砂漁港吃海鮮、走太魯閣九曲洞步道、屏東海洋博物館、

                 蘭嶼浮潛、綠島潛水、宜蘭礁溪泡溫泉、阿里山蛟龍瀑布

                 苗栗梧桐花、台北貓空纜車....

                 我覺得好開心好幸福

         親戚說:蛤?? 蝦咪啊???!!! 阿他們都沒帶妳出國喔? 么x喔~

                 妳兒子不是有領國民旅遊卡? 怎麼連這點錢都捨不得花?

                 這樣小孩怎麼培養國際觀、開拓眼界、提升職場競爭力勒?

                 我認識某某某,他們夫妻每年都出國10次,經常帶爸媽小孩一起去耶

超中肯4(來自PTT國考板).bmp

北海道帝王蟹吃到飽、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倫敦大英博物館、

                 馬爾地夫浮潛、帛琉潛水、紐西蘭南島溫泉、南美伊瓜蘇瀑布、

                 大陸湖南的張家界、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

         你媽說:嗯...我有事先走了,下次再聊喔


  9年後--一對夫妻省吃儉用,終於存夠200萬頭期款,在台北市大同區買了30平中古屋

         親戚說:買房子怎麼不買大安區?

                 我認識的新婚夫妻們,結婚後買房子都馬是大安區不然就信義區,

                 人文薈萃、交通便捷、商業發達、高級學府林立、台北首善之區

  ----------------------------------------------------------------------

  10年後--某個公園裡,你媽又在和親戚聊天了

          親戚說:小孩應該可以上幼稚園了吧?

                  我認識某某某的小孩,都上雙語幼稚園,每天學好多才藝

          你媽說:好! 我回家趕快叫我兒子把小孩送去學才藝~

 

超中肯5(來自PTT國考板).bmp

  15年後--某個公園裡,你媽又在和親戚聊天了

          親戚說:小孩都上國中了吧?班上成績排第幾?有補習嗎?

  18年後--某個公園裡,你媽又在和親戚聊天了

          親戚說:怎麼沒考上建中、北一女?果然補習和學很多才藝都沒用!!

  21年後--某個公園裡,你媽又在和親戚聊天了

          親戚說:怎麼沒考上台大?你兒子不是台大的嗎? 還是高考三級榜首?

         怎麼小孩連台大都考不上?不是青出於藍嗎?    

                  你兒子連小孩都教育不好,果然,考上榜首也沒用! 念台大也沒用!

超中肯6(來自PTT國考板).bmp  

早就跟妳說買房子要買大安區,以後才能念台灣大學!


  27年後--家庭聚會時

          親戚說:小孩都大學畢業、研究所畢業、當完兵了吧

         現在在哪工作啊?

                  我認識某某某的小孩,現在都在美國知名企業工作,年薪百萬美金


  --------------

   
  好累....有這種親戚

  你以後有小孩的話,你的小孩是否也要因為阿嬤的面子,背負著好多人的期待?

 而且,這些莫名奇妙的期待/面子,還被解讀成好意?

  不如用馬總統最常說的善意解釋好了


如果沒辦法看的話請到相簿去:來自PTT國考板的中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