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謝小達:

你千方百計左躲右閃就是不想做的事,你還是被迫要做。

雖然躲成只有16天,但...真的辛苦你了!(舉手禮!)

 

你一直很不喜歡和別人一樣,個性不拘小節、粗心大意。

這些人格特質,在成功嶺卻必須要被剝奪、被迫徹底修改。

你不想接受也不屑的那一套,折方方正正、有稜有角的棉被和蚊帳,這下你都必須要做。

(雖然做得也不好...)

不過就像肯照區隊長講的一樣:這算是個人的一種突破吧!

雖然只差一分就會被罰勤,但是終究是逃過了。

 

回到家時,爸爸問我未來三年的住處,可能會有蚊子,要不要掛蚊帳?

我一聽到蚊帳這兩個關鍵字,立刻毫不遲疑的回絕!(死都不要)

(雖然不會有人要求我要怎麼摺...)

 

意外成為美工組的班頭、意外交到了幾個朋友、意外的投了幾次飲料(逃)

其實能平安度過這十幾天,家人給我很大的支持,尤其是爸媽。

第二天,是最不適應的一天,洗澡後打電話回家裡,聽到媽媽的聲音時,

只是一聲:喂? 我的鼻頭就酸了。

但是要是一落淚,我自己只會笑出來,而擔心的會是幹部和看不到我的爸媽,

輕視的卻會是中隊裡其他的人...所以不能掉。

 

不能掉的不只是淚,還有那一顆心。

一顆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的心。

不論是牙刷牙膏的位置、服裝儀容、內務櫃的擺放還有棉被和蚊帳。

隨著分數的一直扣下去,不解的不只是"不合規定"四個字,

還有許許多多的繁文縟節、瑣碎規定。

 

有多久了?還是從來沒有?

上次過這樣子的生活可能是參加棒球夏令營的時候了吧?

但是強度和緊張度卻有天壤之別,畢竟,夏令營不會把你留下來。

精神壓力和新訓完全不一樣!

一樣的是:夏令營隊友是為了冠軍而戰,中隊裡的人卻是為順利結訓奮鬥!

 

好家在的是,在隊上還是有交到一些朋友,雖然不像一些人廣結善緣,

有很多的好朋友,但是至少人際存摺不會空空如也,雖不多,但也就夠了。

太多也記不起來XD

 

這些朋友和一些比較熟的幹部就成了我精神上支撐的動力

在無聊無趣的新訓生活裡,人與人間有趣的互動真的非常重要。

那會讓你至少每天有點有趣的新鮮事可以期待。

 

辛苦的新訓生活過了,再來要上台北上班了。

還不知道工作會怎樣,但至少再怎麼苦都不會比過去那十六天苦吧。


我們家族的男生,除了一個還在念高中以外,全數算是都當過兵了。

不過妙的是,從八十幾歲的爺爺到剛結束新訓的我,沒有人是服一般兵役XD

爺爺最前衛,是當十八天的國民兵,那時爺爺也是二十七、八歲才當兵。

已經成家立業有小孩了,那時台灣剛光復,爺爺的十八天軍旅生涯還每天回家睡覺呢!

比我還輕鬆。

老爸和叔叔因為身體因素免役。

哥哥是國防役新訓三個月,表弟是早我一梯的一般替代役,堂弟也是一般替代役,都是家庭因素。

我是研發替代役,新訓16天最短XD。

再來我家就沒人要當兵了,果然是越晚當兵新訓期越短(爺爺不算)。

下圖是我依照記憶和對照Google Earth所繪製的圖(這樣不算洩漏國防機密吧)

這十六天就都是在這個生活環境

成功嶺.jpg

其中成長營場地讓我最難忘!(在那邊一夕成名= =) 

爆滿的醫務室我也有進去打掃過(我怎麼都不會感冒= =")

全家便利商店我是沒進去過啦,不過介壽台前跟上百位頂著光頭穿著汗衫的男生一起跳有氧舞蹈的景象很難忘。

攀岩場我也有默默的爬到頂端(沒人注意就是了XD)

還有某些心理變態的幹部玩兵玩得很高興的大餐廳(也是聽課的地方)

 

我們中隊有人問我:給你一百萬再新訓一次要不要?

我:不要!自由很可貴= =

他:不然要多少?

我:至少也要一千萬XD如果是幹訓班的話要一億...

我們都笑了。

這段回憶,很難忘,但是要再一次的話...沒人會輕易答應吧。


再感謝所有在這十六天幫助過我的人,也說聲不好意思,因為我記名字真的很不在行。

所以你可能幫過我但我記不起你們的名字。

感謝鄰床的東昇,辛苦的打飯班!還有下鋪的洗委-鼎煒,沒有你的多多照顧我就包了。XD

還有感謝美工組所有組員!偽陳漢典、劍橋大哥、奇宏、拓哥、台客鋒、秉岳和柏森。

榮二我也只是沾你們的光,是你們讓我的構想成真,你們真的很有才華。

還有偽金城武,跟你聊天真的超有趣的XD(每次跟我掏心掏肺我都會潑你冷水XD)

當然還有幹部們:俊忠分隊長、肯照區隊長、景文分隊長等等的照顧...讓我不至於被扣爆XD

希望還有機會可以跟大家一起聚聚,一起做中年男子聚會都會做的事...大聊當兵經

大家 台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