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在之前XD

哈哈

本來中間可以寫一篇五月天演唱會心得,但是...

太氾濫啦!已經很多人寫了,所以算了。

我來說一下我辦美簽的心路歷程吧(天殺的麻煩!)


就是因為麻煩,再加上要面談,所以很緊張。

其實像我這樣畢業完沒工作還沒當兵算是美簽不會過的高危險群。

(這樣想也是合理啦~)

前一天晚上睡在獨立筒冷氣房還失眠。

一大早我就搭捷運出發,往柵湖線大安站,從大安站唯一出口出去後左轉直走,看到人龍就是AIT了。

在外面警衛會整隊 先看你有沒有帶預約單

等了十幾分後 魚貫進入不准拍照的AIT

然後 把你身上的電子儀器寄放在室內警衛那邊 他會給你個狗牌

警衛:(問我)你那個是手機還是MP3?

我:都是....(有差嗎?= =)

然後就跟機場安檢程序一樣

(鞋子越簡單越沒底越好 我穿普通運動鞋就不用脫下來安檢 一堆人要脫)


然後就進入 源訊闖三關~(源訊是網路登記辦美簽的資料處理公司)

這三官源訊的人會幫你一關關把資料整理好

如果不想在那邊才要補寫東補寫西 那本板精華區是一定要爬的!

然後最好是用線上填表列印 以免字醜無法辨認XD

然後是觀看錄影帶時間 ~他會用電視VCR教你怎麼掃描指紋

(可是我覺得看歸看 到時後實際操作都不一樣!= =)

因為 今早開了三個掃指紋的窗口 是阿 大家都照錄影帶作

可是中間那個窗口就有一位要去美國參加學術研討會的知識份子先生

一直喬 喬超久 (旁邊窗口都已經換了三四個了)

窗口裡面的小姐很明顯不耐煩了 一直透過麥克風上上下下的指示那位先生移動手指

然後指紋辨識機擦了又擦 一擦再擦....

結果那個先生一掃完指紋 那個窗口的百葉窗就降下來了(我OS:在裡面揍兔子娃娃出氣?)

結果好死不死 那個窗口再開就輪到我去掃

裡面的小姐:放上面一點 我:(上移...)

裡面的小姐:你放太上面了! 下來一點 我:(....X!自己叫我上去的= =+)

還好 剩下的步驟都很順利

等到面談時 今天只有四個人面談 我是被一個金髮正洋妞面談

(我的策略:= =+ 一過去就用國語說聲早 讓他用國語跟我面談XD)

我:早!<(‵▽′)/

面談官:早!(國語)

我:(遞護照+表格)

面談官: So, are u a student?

我:(耳邊是其他三窗的中文交談...)((我到底舖那麼久的梗要幹嘛.....= =))

    I just graduated from grauate institute of financial and economic law...

面談官:(英)服兵役了嗎

我:I (was) recruited by the government ...(遞兵單)

面談官:(退文件,沒看)You tell me what's this...

我:It's a kind of substitute military service....

面談官:So, (英)你去美國幹嘛

我:(整個就是任性用國語XD)剛畢業趁當兵前去美國玩

面談官:OK, have a nice trip. (撕)


就這樣XD 我的美簽過了

快樂的填完快遞單 領回手機 唱著歌離開AIT~

立刻打電話跟旅行社買機票嚕~


結論:1.請愛用PTT Visa板精華區
         2.文件越整齊好讀越好
         3.AIT的人其實都滿親切的(不高興會到後面去揍兔子娃娃(誤)
         4.通過率滿高的 我帶一堆有利文件都沒用╮(╯▽╰)/


出國:是10/7 16:40 華航CI006到 美西時間13:25到洛杉磯轉機

西北航空NW689 17:20起飛,到底特律預計是當地00:45到(那邊跟台灣有13小時時差,請自行計算XD)

回國:

美國時間10/17 17:40從底特律出發 西北航空NW661→美西時間19:40到洛杉磯(其實要飛近五小時)轉機

接華航CI0007美西時間01:15從洛杉磯起飛預計10/18清晨6:10返抵桃園

(意思是說我會錯過一場總冠軍戰?!XD)

((先幫我祈禱以上班機號碼不要出現在最近的新聞當中!!!))

示意圖:

航圖.JPG 

!回程西北航空為NW661,上圖誤植了!


後記:今天一大早被老爸電話叫醒,因為去鄉公所辦役男出境遇到大問題!

原本都做好不能出國的打算的!(連旅行社的業務都倒吸一口冷氣,說:那這樣就只能退票了啊(失望)

四萬多的機票捏~

結果,在我不斷的打電話請教縣政府兵役科、內政部役政署、出入境管理局、研發替代役辦公室等等相關單位之後。

終於在長達五六個小時的折騰,我老爸跑了兩三次的公所,終於拿到珍貴的役男出境申請!

(其他人都沒這麼麻煩的說= =)

總之,這次半自助行,自己忙了好一陣,也先謝謝爸媽的幫忙!!XD

我會拍很多照片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