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覺得自助旅行功課不但要做足

排行程時還要預留走路移動和找路的時間!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早睡早起了!

早餐本來預計是要去吃澳洲牛奶公司,可是等找好離開飯店的公車路線+坐輪船過去九龍,時間都已經快十點半。

所以算啦!

不過自由行好處就在,行程自己要怎樣彈性運用都可以,不用被旅行團制約。

黃大仙廟 

今天是禮拜天,當然黃大仙廟也是人山人海。

我跟媽媽來這邊沾醬油,停留不到15分鐘就離開了XD

(我們本來對宗教就沒興趣XD只是來湊個熱鬧)

再來接著就是九龍Shopping Mall鬼打牆之行

我把所有可以到的購物商場都排進行程,就是要讓媽媽一次逛個過癮啊!

沒想到我媽媽Window shopping動作之快!逛了三四個商場和女人街之後整個超過我預計行程進度。

女人街 

女人街,算是白天版專賣女性飾品衣物的夜市。

不過「透中午」逛這個實在不OK!XD (請下次有意要來的遊客多多注意)

然後草草在路邊點了碗牛雜麵share之後,我們又開始逛MALL了。

在朗豪坊發現滿記甜品!這是網友推薦的涼水店啊。

滿記甜品-雪山留連 

這是雪山留連,超好吃的!

我這麼不喜歡吃甜品的人都喜歡,因為他的甜味不是不自然又膩口的甜味,而是淡淡甘甘的。

內容物有椰汁、西米露、草莓、香草冰淇淋、榴槤冰淇淋。那一坨榴槤冰淇淋真的超噁心的!!!!!!!!!

(我個人痛恨榴槤啦...)不過滿記甜品真的來香港不容錯過!

我媽媽都說他們家甜品很有特色,好吃又不貴。

適合逛MALL時歇腳,再補充體力時使用。

我們還有點楊枝甘露和糖不甩,有興趣者請到相簿觀賞。

旺角中心 

這是旺角中心,我覺得是旺角版的"第一廣場"XD

所有攤位都小小的然後非常擁擠,不過看得出來頗受香港年輕人歡迎,觀光客反而不會來這裡吧。

媽媽在這邊買了衣服,我在旁邊幫忙搭腔殺價XD,其實還滿有意思,店員推銷功力也真不是蓋的。

總覺得在殺價過程中,如果詞窮了就有一種「啊!我輸了!」的感覺XD

澳門牛奶公司 

有哪裡的炒蛋可以讓炒蛋炒了三十年的家庭主婦俯首稱臣? 澳門牛奶公司!

最好吃的美食往往是最單純的,不過就是碗冰燉奶和炒蛋吐司,卻帶給我們這種感動!

真的好好吃喔!我不喝牛奶的人都覺得牛奶第一次這麼和藹可親。

炒蛋也炒出蛋的香味和其中牛奶的甜味。自然不造作。

雖然蹧雜且容易和人併桌的澳洲牛奶公司不能跟優閒恬靜的英式下午茶比

但這樣也不會讓荷包大失血,這個下午茶純樸簡單卻有滿足的感動。

柏麗購物大道 

柏麗購物大道,一堆超高檔精品店排成一排來騙觀光客的錢。

買不起但坐在長凳上拍個照總行吧。

哥哥推薦的糖朝在哪裡?我們逛過一家又一家的MALL,結果還是去問旅客諮詢中心才想起來!~

(因為在香港我沒得上網啊XD)

糖朝 

香港人真的很奇怪耶~我又沒說要喝茶,剛坐下就端壺茶來給我喝還算錢。

糖朝在廣東道上啦,其實真的不難找!看完MENU後,我跟媽媽決定一人點一樣就好XD

因為實在太貴啦!!!!!!!

畢竟,禮拜日晚上嘛,甚麼套餐優惠都沒有,人又超級多。

還沒填飽肚子的母子倆,本來要大開殺戒去吃港式飲茶吃到飽,後來沒開,只好又在路邊隨便吃。

小肥羊對面某路邊餐廳 

各位台灣的同胞,120元台幣要你吃這樣你要嗎?

沒青菜、沒飲料、沒附湯、沒開水!....這就是美食之都的美(ㄏㄨㄚ)食(ㄑㄧㄢˊ)文化。

口袋不深,哪有美食?

所以,免費的Window shopping和免門票景點變成我們行程的主力。

星光大道-李連杰 

星光大道-李連杰,很多外國人都認得他,和這個手印合照,可見功夫皇帝在國外有闖出名堂。

可是我不大懂,星光大道蓋手印的標準和時機是怎麼定的?

很多人明明在世卻沒有手印,也有很多人已經過世了也沒有手印,很多人根本不認識卻有手印。

為什麼不蓋完手印再放進來?明明就還在人世啊...我不懂他的標準在哪?

逛完星光大道,再坐天星小輪回港島,順便再欣賞一下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今天Shopping mall行程就到此啦。

維港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