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寫這篇遊記有任何不順我應該會暴走!

因為我填美簽的表格填到快瘋掉啦! 美國人幹嘛管我國高中讀哪啊!╯-____-)╯~═╩════╩═~

好 回到正題


先聲明:本格主去香港玩當然是用台灣人觀點去看香港的人事物,熱愛香港到不可褻瀆地步的人請勿往下閱讀。

話說 順利畢業後 媽媽就想說母子一起出國散心吧

就選了香港,以為某人妻可以來請客順便導遊的,結果...(菸)

桃園一航廈 華航櫃檯 

一星期在密集的與雄獅旅行社連絡後,買了華航的精緻旅遊,就在十九日一大早從台中出發了!

在桃園第一航廈櫃檯,因為是第一次自由行,一對無助的母子剛站到櫃檯前,華航地勤的江先生就一個箭步走過來。

不但主動幫我們辦了Check-in,還幫我們把九點的飛機提早到七點! 超讚的啊啊啊啊啊!!!

對自由行的人來說,湯姆就是瑪莉(Time is money),感謝華航地勤江先生,給我們一個超棒的旅程開始!

(後來回台我還特地打電話去給華航,請它們表彰一下:P)

台北到香港飛機餐 

這是台北到香港的飛機餐,是香噴噴的肉燥麵喲!(沒想到之後這盤肉燥麵讓我魂牽夢縈啊~)

華航的服務大勝國泰啊!空姐整個親切~(沒真相啦!死阿宅= =)

到香港才早上九點多,總不能拖著行李到處跑。所以先坐地鐵到投宿的飯店-港島太平洋。

雖然說香港是H1N1疫區,可是除了機場有人戴口罩以外,路上都沒啥人戴口罩。

要搭地鐵到飯店,我們是自由行...所以沒有豪華遊覽車接送,當然也沒有會在車上講老梗的導遊。

沒想到地鐵出來要走到飯店超久也超熱的!!! 那時剛到香港,好傻好天真以為很快就走得到...

千辛萬苦揮汗如雨走到飯店後,飯店的PORTER很主動的開門+幫拿行李,登記入住也很順利。

港島太平洋酒店房間景 

飯店房間是部分海景,房間不小也很乾淨舒適,服務也很好,唯一最大缺點就是交通不便!= =

好啦 放好行李,把兩條腿調整到狂暴模式! Let's GO!

這次香港自由行,完全是想滿足媽媽Window shopping的慾望,所以景點只安排太平山和黃大仙

其他甚麼小小的迪士尼、海洋公園、甚至是濕地公園甚麼鬼的,都沒有打算去。

另外,由於我們是窮人家,所以奢華遊也不適合我們,所以也不要期待在遊記中看到甚麼太花錢的事XD

第一天的午餐,誤打誤撞走進了鼎鼎有名的翠華,果然是人聲鼎沸

帶位的服務聲往裡面用廣東話大喊我聽不懂的語言,我們便被引領向上。

最讓我們驚訝的除了昂貴的價錢以外,冰水兩杯也是要索費約10元港幣的!

第一天午餐-翠華茶餐廳 

豬扒包,還不錯紮實,但是...心裡還處於冰水要加錢這件事的震驚中。

不過還是付了比我想像中的高價吃完這餐,往太平山移動。

不過就在此時我想到,我忘記在機場買太平山觀景台+纜車+蠟像館套票!!!

如果到場再購票會比較貴,不過還好,我在尖沙嘴的鬧區發現中國旅行社!!!

哈哈!真是太幸運了!套票一個人大概省了上百元台幣吧。

俯瞰香港 

看起來好像模擬城市喔XD

香港不愧是地狹人稠,真的到處都是人!連排上山頂的纜車都很多人!!!

為了等八點的甚麼「幻彩詠香江」燈光秀,我跟我媽在山頂凌霄閣的天一茶樓硬是待很久。

當然有順便吃下午茶啦!

太平山-天一茶餐廳 

人客啊!上面這四樣小東西要你近一百五十台幣呀!!!!

正當我們盤算還要等多久,結果服務生說窗邊的位子已經有人訂位了!= =+

我的如意算盤就此被打亂!只好再尋覓有View的地方,還好漢堡王外面有陽台可以看...

結果都被台灣人占據XD 一堆在免費陽台等看燈光秀的都是台灣人XD

太平山夜景 

至於這個燈光秀值不值得看.....反正我又不會想再來,干我屁事XD(爆)

沒啦,我是覺得,順道一看可以,不用專程花大錢或是犧牲甚麼巨大的代價來看...真的!!!

當然也有去杜莎夫人蠟像館去朝聖一下

巧遇周杰倫周董

太平山-杜莎夫人蠟像館 

唉呦!不錯喔!超屌!

裡面古今中外名人超多,不過我就是喜歡用跟別人不一樣的POSE跟它們照相。

褻瀆了一下伊拉克前總統海珊,調侃一下中國前國家總理之類的~

至於姚明的話真的很高

DSC07370-1.JPG 

我封不到他!

如果有台灣版蠟像的話,應該會有王建民吧!

然後,太平山上逛完了。燈光秀也看了。就再擠進纜車下山回飯店去。

第一天的香港行就在冰水的震驚+人擠人纜車中過去了。

當然蠟像館很好玩,太平山夜景也很棒。


要看更多照片請到相簿,也有照片描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