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 因為職業需要 所以他必須學會使用email...

雖然他都快當阿媽了 因此 很多事情 他要跟他兩個兒子溝通時 

會用email的方式 因為電話要錢 而且如果在忙也沒辦法接 

或是一些重要的文字要傳遞 像是帳單、通知匯款電話裡講不清楚的 

底下就節錄幾篇 比較有趣的... 

第一封 2005/11/17 Re:簽名球名單
(前情提要:我爸說,認識到跟統一獅黃甘霖很熟的朋友,可以幫我要簽名球,
於是我email一份名單給我媽,結果...我媽回:)

這樣豈不是全隊都簽了?
     這星期你要回二水嗎?爹地想去台中找盧氏兄弟
關於房租的事,你安排一下,昨晚會打姐手機是剛好
有是找她



(是的XD我很貪心的幾乎把所有獅隊球員名單複製貼上回給我媽XD 而盧氏兄弟
是我們的房客,這一封很有紀念價值,因為是史上第一封!)


第二封 2007/10/23 Re:蒼蠅頭
收到了 !下次回二水做看看-材料要有ㄛ
  ㄚ要不然  這道菜作為選老婆的試題 那個女生會作
就把她娶回家


(我寄阿基師的蒼蠅頭食譜回家,結果我媽竟然回我這樣XD 但這封不是史上
第二封啦,我只是節錄一些有趣的,你們也沒看錯,我媽會用注音文...)

第三封 2008/5/20 跟你說一件事
        跟你講一件事ㄛ  不可以讓憲憲的阿公 阿嬤 
爸爸  還有他的媽知道  
星期天我做晚餐的時候 剛好
阿伯抱憲憲過來玩  他吵著要去樓上 我抱他上去玩了
一下然後交給爹地  並且告訴他 我下去煮飯了  爹地
也說 好  等一下再帶他下去! 
 我在廚房忙了一陣子 突然有位小小身影走來  原來是
憲憲 小手上拿著鞋子要我幫他穿 (他不習慣打赤腳) 
好 好穿鞋鞋! 咦--公ㄋ  爹地怎麼沒和他一起下樓ㄋ 
問阿嬤  看到爹地嗎 ? 沒有!奇怪了 我就上樓去看看
  爹地好端端的在房間打電動麻將-明星三缺一-我很驚
訝的說:你在這邊 小孩自己跑下樓了 你知道嗎?   他
一聽 臉色大變  有影無?
  夭壽哦  迷電動麻將迷成這樣  看顧小孩的人  讓小
孩自己開門  自己下樓梯 ---真難以想像萬一---  
阿嬤:說 萬一那去呼輪下來  看是麥安怎!  
 憲憲看我跟爹地對話緊張的神情 還傻呼呼的笑  不過
幸好沒發生意外  那晚憲憲的媽抱他過來玩時  我試探
性問她 憲憲現在會的技能有那些---我問她:憲憲會不
會爬樓梯?
她說 還不會  爸爸說要看好他 危險啦---所有大人只
有我和爹地知道  憲憲會爬樓梯了  而且不用大人幫
忙喔  不過 真難想像他小不隆冬一個 自己怎麼下樓的
而且這過程中都沒人發現
      昨為了這件事我一再告訴爹地  帶小孩要專心 
不可讓小孩離開視線----老爺明知道自己做錯  但又
有點惱羞成怒的怪我 :誰叫妳要我看--- 哇咧---

(這篇超多注音文的啦!!!哈哈 老爺就是我爸 我媽媽有點用反諷的語氣,憲憲
在我相簿裡有,是對面阿伯的金孫,這篇是在講,憲憲被抱來我家,本來是
要我爸媽陪他玩一下,結果變成人球的事情XD 表情符號不知道是故意的還
是...這封是字數最多的一封!)

第三封 2007/12/3 衣櫃
昨天幫你整理衣櫃  厚 你統一球隊的衣服也未免太多了 
(是的 這封是抱怨文XD 我媽媽在整理我彰化家裡衣櫃的時候的抱怨 其實沒有
很多啦...真的....還會"厚"~)

第四封 2007/10/18 希望你回來
雄雄老媽我又想到一個問題  想提醒你一下 
  你ㄚ除了上課  打球 唱歌不小心有「時間的話」要趁
早規劃你未來前途方向  研三了耶
  轉眼就要進入職場了  又嫌我囉嗦了  唉------
*星期五要回二水嗎 星期日要參加爹地的同學會 在很好
吃的餐廳喔

(那陣子幾乎每一兩週都會收到 我爸叫我媽叫我回家的email 我媽除了順便把帳單
告訴我以外 還會順便碎嘴一下XD所以 我媽很清楚知道我在台中作啥 還會"雄雄"
想到~)

 第五封 2008/6/11 Re:我要去高鐵夏令營
ok啦

阿你問看看  不是學生是熟女-很熟的那種-可不可以參加

(我前一天深夜發現有高鐵夏令營可以參加,想打電話回家報備已經太晚,所以
寄email告知一下家裡兩老...沒想到我媽竟然回我這樣....XD 我想說:媽,只有學
生才能參加...不管你熟不熟,不是學生都不行....)



其實還有很多封啦~只是一一貼上來不但太累而且有的內容也不是很有趣

所以跟大家分享這五封 我媽真的很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