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老媽的淫威下

我終於放棄了那雙陪我走過四、五年歲月的壘球「教練」鞋

為什麼是教練鞋?

因為他最便宜....500元

已經被我穿到鞋底都爛掉了

老媽:「你這個拿去給人家修人家也不想修...」

我:囧

有鑒於我可能還要再打個幾年的球 所以我媽就把那雙舊鞋丟了

我只好自己再買雙新的

話說 打棒壘球的鞋跟一般球鞋不同 (就像籃球鞋和慢跑鞋、休閒鞋都不同的原因)

必須要很耐磨 不需強調彈跳力(又沒有要搶籃板) 也不注重防水性(積水了棒壘球都沒辦法打)

所以 回到台中之後 我到了一間規模數一數二大的體育用品社 尋覓我的足下夥伴

一進到店裡 就看見一批膚色和我們迥然不同的人

原來是西班牙代表隊(好矮XD 都矮我一個頭 不過都很結實)

老闆說 會狠狠敲他們一筆的= =+口桀~口桀~口桀~(設計對白)

我就問老闆 有沒有棒壘球兩用鞋 

老闆:有 兩千多。我:囧(...貴)

我:那 壘球的呢?老闆:那有一千出頭的

我:那就那個好了....那有NiXe的嗎?(聽說比較好穿?)

老闆:有,一千五左右

我:囧...那不用了 一千出頭的就好

然後 買了一雙美津濃的壘球膠釘鞋 再加個鞋套 1300有找

因為該店未提供加釘鞋套服務 所以我回到學校門口找老師父...


這家小小的 在公寓樓梯口的攤位 就是老師父的修鞋店

夾在逢甲大門口 (背對門口) 右手邊 年青人眼鏡旁

我以為 修鞋的會是白髮蒼蒼的老阿伯

正當我提著剛入手的新鞋子 想彎下腰喊聲阿伯 搏個感情時

原來正坐在板凳上修鞋的是個 約三十多歲的小夥子

我:老闆 請問你們會幫人家釘鞋套嗎?

老闆:喔 有阿

我:(拿出鞋子和鞋套)那可以麻煩你幫我釘一下嗎?

老闆好像稀鬆平常般 接過 再看一看小桌子上的鐘

老闆:那你六點半過來拿好不好?

我:這麼快?!我不趕耶XD

老闆:你在這邊唸書喔?快一點幫你弄好你就不用再跑一趟阿

我:(心中響起全國電子的廣告詞 就甘心A)沒關係啦 明天再來拿就好

老闆:喔喔 好

我:這樣多少?

老闆:六十。

現代物資好像越來越不缺乏 很多東西用壞就丟

其實 再修一下 可以延長很久的生命 再買新的不見得比較耐用 也沒了一路走來的感情

更是為地球盡點環保的責任 多珍惜物力 也是一種節儉阿

下次家裡如果有壞掉的鞋子 來逢甲逛夜市時 順道拿來問問看吧!

你的舊鞋子會很感激你這個主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