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憲憲...



你來到這個世界 也一年多了

是不是有時也會覺得無助、生氣、和不解?

媽媽把你生下來 帶著一個大家族的期望

是金孫中的金孫 照理來說 應該享有全部最好的

可是呢 你可愛的小腦袋裡 是不是也有這些疑問?

為什麼 媽媽不讓我爬到桌上讓我玩杯子?

為什麼 我走的沒有爸爸快?

為什麼 你們老是不懂我要什麼?

為什麼 我不能挑我要吃的、我要玩的、我想做的?

為什麼 我晚上九點半要睡覺?

小憲憲阿...等你長得更大 吹過更多生日蛋糕上的蠟燭以後 你就會發現你的問題 更多了

等你上了幼稚園 你就會想問 

為什麼要一大早起來搭愚蠢的娃娃車一路放著破音的兒歌進到一個不自由的鬼地方?我想在家裡玩阿

為什麼 早上要做早操、中午要睡午覺、下午要吃點心? 我不能早上就吃點心、下午做操、晚上再睡覺嗎?

為什麼 要念我聽不懂的語言?為什麼老師老是叫我們不要說話?為什麼我不能在我想看幼幼台時看幼幼台?

為什麼 牽男生的手會被說「搞Gay」?牽女生的手會被笑「男女授受不親」?

為什麼 幼稚園的廁所是男女生分開的?家裡不是一起上的嗎?

上了小學...你也許會問

為什麼學校老師那麼兇?女同學都不跟我玩?

為什麼我不能玩扮家家酒?為什麼有功課?為什麼老師要在聯絡簿上寫我壞話?

為什麼下課只有十分鐘? 為什麼學校不能帶玩具來玩?

為什麼要穿醜醜的制服?為什麼要升旗?為什麼要排隊?

為什麼午餐不能吃麥當勞?為什麼學校不賣香雞排?

為什麼同學要說我跟誰在一起?

為什麼要考試?為什麼媽媽會因為成績單的數字罵我?每次都不一樣阿

為什麼我不能打一整天的電動?

等到上了國、高中...

為什麼電腦這麼慢?為什麼網路有病毒?

為什麼弟弟妹妹那麼討厭?為什麼會冒痘痘?

為什麼我沒有跟誰誰誰一樣帥?為什麼我沒有六塊腹肌?

為什麼大家都不像以前那麼單純了?

為什麼要上X大才好?為什麼要補習?

等到念了大學 研究所...

為什麼隔壁班的正妹不理我?

為什麼麻吉們的髮型都一樣?

為什麼一定要有MP3?酷炫手機?

為什麼會有飆車族?為什麼爸爸不買車給我?

為什麼教授會因為一個字打錯退我的報告?為什麼報告一定要寫幾千字才是報告?

為什麼我學的卻跟我未來的工作無關?

為什麼到現在爸媽還是不懂我在想甚麼?二十幾年了耶

為什麼大學要念四年?為什麼要考研究所?

為什麼要當兵?

為什麼 那些政客吵來吵去 倒楣的卻是我們?

憲憲...告訴你阿...大人們 是不是阿Q的告訴你 「反正到時候就知道了」

這些問題 其實哥哥也不知道答案 而且 我跟你有一樣的疑問

但是 這些問題 在你未來的人生道路上 只會越來越多 不會少

你的煩惱 會跟著你生日蛋糕上的蠟燭一樣 越來越多...

後悔了吧? 你才只來一年耶....我已經混了二十幾年了...

要記住阿 這個世界 是靠別人的肯定 才能好好的活著的

你的生活 永遠不只是你的

我到現在 還想問

為什麼 這個世界 不會變得更好?

「我 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 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 莫名的傷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