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實行了策畫已久的追分車站行


就是為了這個 追分成功 

所以 除了上甚麼都賣的拍賣網以外 另一個方法就是自己親自去買

追分成功 就是追分站和成功站間的車票 所以應該就是要去這兩站其中之一

成功站在成功嶺前 沒有甚麼特色╮(╯_╰)╭ 所以 我決定去追分站

話說 從逢甲到追分站 有三個方法

方法一:最為輕鬆 只要騎著我的小白 到台中火車站前寄他個一天 約二十大洋 
然後買火車票等火車,經過台中線→成追線→就可以到達海線末端的追分站啦。
不過缺點就是要等火車,時間要控制,而且如圖示,繞了一大圈。
方法二:直接騎車經過環中路或是黎明路之類的往南騎,再到烏日接省道過王田交流道
找個路到追分。缺點就是:路很不熟、王田交流道路況複雜,騎車也危險。
方法三:騎車從中港路到東海再下山到大肚繞一圈到追分。缺點就是:繞更大圈,
但路況可能比方法二單純。

分析完畢,我決定採取比較直接的方法二。反正天氣好也沒事,迷路就找路吧。

追分站位置↓

吃完Brunch就騎車出發,邊聽 MP3邊慢慢騎,結果經過市政路口時,
正納悶這T字路口幹嘛紅燈?= =
緩緩騎過...就被條子伯伯攔下來了( ̄□ ̄|||)a

條:你沒看到紅燈嗎?
我:阿...不好意思!我真的沒注意(其實有看到啦...= =)
條:騎車要專心阿!
我:是是是...不好意思,真的沒注意。(態度合作一點 希望他不要開罰單)
條:好啦,開你一張勸導單,不扣點也不用付錢。
我:謝謝!謝謝!(呼~還好...)

這就是傳說中的"勸告單" ^^"只有下面簽名是我的筆跡 剩下的是警員寫的
(為保護當事人 已馬賽克處理XD)

然後 一邊找路一邊前進 終於到了追分車站

追分站是海線的北上的第一站 日式木造建築 古樸簡單的外型 古色古香 也滿可愛的

到了車站才發現這個站真的很小 當時只有兩個人(包括我)在站內 另一個真的是旅客

而我只是千里迢迢來買車票的過客

站前廣場小到我的小白隨便停都沒關係XD

站內真是小巧玲攏到一個境界,一樓門頂應該只有185cm 我剛好頂的到

在面對車站左手邊 有一個許願池

裡面有一些小魚和古今中外見池就有的...零錢

不過 感覺還滿做作的= = 應該是追分站紅起來後增建的吧

算了...再怎麼樣我都不會丟銅板下去 一元到屈臣氏都可以再買一件呢!(一元也很有用)

到車站前的店家買車票 才是我主要目的

桌上擺著各種樣式 有中國結和民族風 大肚成功也有XD 

雖然標著20~35元 不過其實還要加上15元的車票錢 所以要注意喔~

沒有閒情逸致欣賞古樸的木造站房的話 

如果對站內的樣子有興趣的話 可以看相簿:P

其實追分站沒有其他鄰近的景點可以看了

追分站 站名的由來↑ 右邊有提到二水喔>O<

騎來的時間扣掉被警察杯杯攔下來的時間差不多四、五十分鐘

在追分站停留約一小時多後 決定驅車回家

循原路 差點大迷路 也不小心騎到汽車專用道@@

但是發現了一個 景點 在筏子溪旁 往北看是台中市區 往南看是高鐵烏日站

遠眺台中市區

高鐵列車經過

如果以後需要的話 

我想我會選擇坐火車去追分吧 一來比較輕鬆 不用擔心交通狀況

一路都提心吊膽 瞻前顧後 

機車騎士在眾多大車的夾擊中 是很辛苦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