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進門 就聽到清亮熟悉的歌聲

:「樹上小鳥啼 江畔帆影移...」原來是小哥

可見這家麵店 伯伯應該就是退休榮民或是忘情不了舊事吧


都是些北方的麵食...

伯伯的鄉音很重 「最近的高麗菜太貴了!所以酸辣麵沒賣啦~哈哈」

配合著爽朗嘹亮的笑聲 要不是大鵬新村改建成了公寓大樓

這裡真的十分有眷村的味道

既然沒有酸辣麵 那我就吃吃招牌吧~

(好硬!壓克力作的!啃不動>"<)


比頭還大的臉盆 約五分滿的北方原味湯麵

甫記得第一次來 伯伯還主動幫我加麵 說:「不好吃沒關係!至少也要吃飽!」

多麼撫慰人心的一句話!

伯伯說 在這家店裡每一種食材 全都出自手工!

從麵、湯、料 全部都是!

在店裡還有一台製麵機 可以看到伯伯一把一把 將自己揉的麵下到湯鍋裡

加上熬製良久的牛肉湯 

紮實有勁的麵條 加上大塊牛肉 還有濃郁香醇 鹹中微辣的湯頭

只要70大洋 

店裡面另一項伯伯引以為傲的就是自製的麻辣醬

因此我第二次上門 就點了麻辣乾麵+紫菜蛋花湯+蒸餃


連紫菜和蛋花都是手工的!

蒸餃皮很薄~但是有點乾癟 和我期待有點落差

不過 紫菜蛋花湯就非常令人驚艷!

用雞爪+雞骨等雞架子來熬製成的一"小"鍋濃郁湯頭 

大部分都是高級飯店拿來熬鮑魚燕窩的

這邊拿來加上海帶(不是便當街的那種紫菜喔!是真的海帶!)和現打蛋花

湯一端上來還未動著就聞得到雞湯的香氣 便當街的洗米水怎麼比!

(這叫其他便當店的湯怎麼混!)

這湯真的令人感動! 怎麼會一碗20元的湯都這麼用心

麻辣醬+麵

不出所料!這麼辣味十足的麻辣醬加上手工麵條佐以黃瓜絲、豆乾和肉末

拌一拌~就是香辣過癮的麻辣乾麵!

(警告!不嗜辣者請斟酌取用!本部落格不負任何責任!XD)

我非常愛吃辣都只敢加如上面照片的量了 大家要小心啊!

因為我第一次吃牛肉麵時加了麻辣醬沾麵吃

辣得我頭皮發麻眼淚鼻涕直飆 製造好幾沱餛飩!

大家記得出店門之前要穿上外套啊!XD

拌完了 香辣有勁又彈牙的手工麵條

這一碗乾麵我是呼嚕呼嚕的吃下胃

爽脆的黃瓜絲、軟軟的豆干和有點軟又有點咬勁的肉末

加上辣辣的有勁麵條 ...超讚

這家店隱身小巷弄中 在大鵬新村旁邊 也更顯它的時空背景

只不過 斑駁的水泥平房 和改建過後灰黑高聳的大鵬新村相比...


「樹上小鳥啼 江畔帆影移...」好像看到小哥的身影

筆挺的西裝 卻是數十年不變 一樣清亮而雋永的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