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夜 除了看HBO 吃爆米花 喝可樂 你可以有更美味的選擇

之前走過這家小攤

攤頭的招牌寫著「喝酒飲茶的最佳良伴」

我只是不以為然的覺得 

你賣滷味當然會這樣講阿(  ̄ c ̄)y▂ξ

直到今天...


我終於不畏風雨的專程到這家小攤販光顧了

生意真的不錯 

而且和以前去過的攤子不一樣

其他的攤子都是要用一個小籃子 夾取你想吃的食材 

然後再讓老闆用滷汁幫你燙熟所有的食材

(說實在 以前剛接觸時覺得:這哪叫滷味?)

食材不大可能在短短川燙的時間內入味

所以最後還要加上黏稠的醬汁巴在食材上 讓食材有味道

這家就不一樣了 這家是「真正的」魯味

因為小弟我 阮囊羞澀 所以我只點了 海帶、米血、百頁和一根鴨翅膀

他們家的「暢銷商品」應該是鴨頭、鴨翅膀和鴨爪吧 幾乎每人一隻 

只要有買就一定會買這三樣

不過雖然不便宜 但是真的滷得非常入味!

老闆娘在每包滷味還會切大量的蔥和酸菜 吃了就知道為什麼了!

老闆娘的蔥 是現點現切的 不會切好一大杯 讓蔥都失去原本的鮮甜

接下來 是每個食材輪流出場嚕

滷得很入味的百頁豆腐

沒有滷汁的乾滷味 自然沒辦法靠滷汁來加味 所以滷得不入味就慘啦!

(變成...清燙豆腐?!)

味道不會死鹹 淡淡的甘味和鹹味 加上豆腐自身的微微豆味 三者間譜出和諧的味道

海帶

如果搞太熟 就會像嚼橡皮筋吧 還好滷汁有進去海帶 讓海帶不會變成難嚼的橡膠

米血

我是米血控:P

如果是一般滷味 去掉外面巴著的醬汁 米血裡面是沒味道的 好像壓得很緊實的

海綿一樣,可是! 他們家的滷汁是有滷進去食材的,所以他們家的米血好好吃喔!

再加上酸菜和蔥的話 蔥的清爽脆感加上 酸菜的微酸不辣 真的粉美味

加上一點點鹹鹹甜甜的滷味 味道十分的平衡

這麼好吃的"真"滷味 叫其他的假滷味怎麼混阿?

我真的很推薦這家滷味 雖然不便宜 但是我覺得這樣做才叫做滷味 

其他的是用醬油燙食物吧 

攤位剛剛好在"河南路口"這個公車站牌下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