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名清:「好,讓我們一起來呼口號...」

張名清:「強烈反對非凡大探索在深夜時段撥出!!!」

阿Ken:「強烈反對非凡大探索在深夜時段撥出!!!」

張名清:「強烈反對任何半夜吃不到的美食節目在凌晨十二點後撥出!!!」

阿Ken:「強烈反對任何半夜吃不到的美食節目在凌晨十二點後撥出!!!」

張名清:「絕對支持志玲入主非凡大探索,帶領祖國同胞探索台灣美味小吃,即使是在半夜也沒關係!!!」

阿Ken:「...你自己喊...」

------------------以上純屬虛構XD--------------------

是的,前一天晚上就是看了非凡大探索,讓我想到要吃大腸蚵仔麵線。

可是半夜吃不到,所以只好忍到隔一天晚上再找。

於是乎,找一下PTT最「溫馨」的台中板

找到了這家 有鄉民推薦 又離我家最近的店


這家位於福星路和河南路口的小店面 起先我也只是經過 

不過今天既然有此機會「侵門踏戶」 入內一嘗

紅色招牌就是這家店啦~因為是手機拍的所以有朦朧美XD

店面不大,但是裡面冷氣開得很強!

簡單而整齊的桌椅,加上乾淨的地板,是女主人經營的店就不一樣...

我點了昨晚令我魂牽夢縈的蚵+腸麵線

這家店的麵線可以加上許多組合配料 就是蚵仔、赤肉、大腸等常見的麵線配料

你可以任意排列組合...不過應該只能加兩種吧,問問老闆娘看看加三種算多少?XD

大碗的麵線一碗50元 份量不算少 一掃了我以為麵線會吃不飽的疑慮


這就是大腸蚵仔麵線剛上桌的樣子 從點單到上桌不到幾分鐘

(甚至我覺得比泡麵還快?!)

棕黑色的是紅蔥頭那一類的東西,很香捏~

再加上翠綠的九層塔撲鼻香 可惜大腸頭和蚵仔量不是太多 不然會很過癮阿!

我是生蠔控啦 所以不怕腥味 不過這邊的蚵仔滿新鮮的 咬下去鮮味四溢 

真的很可惜蚵仔量不多Q_Q 

大腸頭和麵線滷得很入味 淡淡的醬油鹹和微甘味 就是傳統的味道

大腸雖然滷透 可是也沒有流失應有的咬勁 Q彈如昔 

麵線和湯味道和諧一致 滑軟順口 不需多作咀嚼 即咕嚕入喉


一湯匙 有蚵仔又有大腸

不過大腸和麵線顏色太接近 所以很不顯眼

不過最後最後! 要和大家分享的是 不要忘了加辣油阿!!!!!!!!

很多傳統小吃攤都會自己炒辣油 那個辣油加進去 真的超級香!

真的不要小看那一小瓶(罐?)辣油,加進去以後你只能恨麵線不夠阿!!!!!!!!

超級順口好吃的~

碗底見天後 我帶著發麻的嘴唇、發汗的鼻頭和額頭 流著鼻涕的鼻子 走出店外

當然 你也可以不用那麼刺激XD 酌量加一些 會讓你的麵線大加分喔!

張名清:「強烈支持吃大腸麵線一定要加辣油增添風味!!!」(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